跑步的6个不良习惯 你中招了几个

  跑步是很多人都会选择的运动方式,跑步可以强身健康,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对呼吸系统也有一定改善作用,但是跑步也要注意方式,一些不正确的跑步方式,不仅起不到健身的作用,还有可能伤害身体健康,那么哪些不良跑步方式会影响身体健康呢?

  1、跑前不热身

  很多朋友在跑步之前都没有热身的习惯,觉得热身不重要。其实我们的身体就像是一个发动机,如果在运动之前没有先“预热”一下,很容易伤害身体。良好的热身能让我们的身体快速进入运动状态,能避免肌肉的拉伤,还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还能保护关节。

  建议大家在跑步之前可以进行垫步高抬腿、弓步转体等运动来热身。

很多朋友在跑步之前都没有热身的习惯

  2、追求速度

  有些朋友觉得跑步就要速度快,这样才能起到健身作用。但是过快过猛的跑步有可能伤害到肌肉和关节,过于激烈的运动,还会增加交感神经的负担,从而给身体更大压力。

  跑步时建议先进行低强度的训练,等到身体适应之后再慢慢提升速度。

有些朋友觉得跑步就要速度快

  3、跑完步之后大口喝水

  跑步的过程中我们需要消耗很多能量,还会流很多汗,汗液中含有钠离子和有机物,大量出汗之后身体内这两种物质会减少。在运动结束之后就大量喝水,有可能导致肠胃不适,而且水中的钠离子含量是有限的,过量饮用还有可能导致体内电解质的紊乱,严重时还有可能引发头晕。

跑步的不良习惯有什么 跑步要注意哪些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