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纪大了血压升高别轻视 可能对健康造成四个不良影响

  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的弹性会逐渐减弱,血液中的杂质也会逐渐增多,出现高血压的几率越来越大,高血压对健康的影响比较大,不少人都想知道,年纪大了血压升高正常吗?血压升高不仅会影响血管健康,对身体的多个组织也会造成影响,那么血压升高对健康的危害有哪些?血压升高要尽快将其控制住,那么如何控制血压才合适呢?

  年纪大了血压升高正常吗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成年人的正常血压范围为收缩压90-119毫米汞柱(mmHg)和舒张压60-79mmHg。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的弹性逐渐降低,血管壁的厚度增加,血管内膜的功能也会发生改变,导致血压逐渐升高。

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的弹性逐渐降低

  年纪大了血压升高的原因有多种,包括血管硬化、血管内皮功能障碍、肾功能下降、代谢紊乱等。此外,饮食不健康、缺乏运动、过度饮酒、吸烟等不良生活习惯也会导致血压升高。

  血压升高对健康的危害有哪些

  1. 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

  高血压会导致心脏负担加重,心脏肥厚,心脏功能下降,从而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高血压还会导致冠状动脉病变,引起心绞痛、心肌梗死等疾病。

  2. 增加患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高血压会增加脑卒中的风险,包括出血性脑卒中和缺血性脑卒中。高血压会导致脑血管壁的破裂和血管内膜的损伤,从而导致脑出血或脑梗死。

增加患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3. 损伤肾脏

  高血压会导致肾脏损伤,引起肾功能不全、肾病综合征等疾病。高血压会影响肾小球的滤过功能,导致蛋白尿、血尿等症状。

如何控制住血压 年纪大了血压升高正常吗 血压升高对健康的危害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