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突总复发 日常注意这4点护腰椎减疼痛

  腰间盘突出(简称腰突)是一种常见的脊柱退行性疾病,主要由于颈椎间盘纤维环破裂导致髓核组织突出压迫到神经根所致。尽管腰突可以通过非手术治疗或者手术治疗得到缓解,但有时病情可能会复发。复发的可能原因有很多,包括没有正确处理好诱发因素、生活方式不健康、身体状况差等。腰间盘突出日常护理方法是什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面来保护腰椎、减轻疼痛,减少腰突复发的风险。

  一、保持正确的坐姿和站姿

  长时间的不良坐姿或者站姿是导致腰突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保持正确的姿势对预防腰突复发非常关键。坐着时,应挺胸收腹,肩部放松,两脚平放在地面上。如果有需要,可以使用一张小凳子或者折叠垫来提高椅子的高度,使两脚能够平放在地面上,而不至于悬空。站立时,应挺直背部,避免弯腰或者倾斜。如果需要长时间保持站立,建议每15-20分钟坐下休息一会,以减轻腰椎的负担。

长时间的不良坐姿或者站姿是导致腰突的重要原因之一

  二、进行适当的运动和锻炼

  适当的运动和锻炼可以提高身体机能,帮助增强腰部肌肉的力量和稳定性,预防腰突的复发。以下是比较推荐的运动:

  1、游泳

  游泳是一种很好的全身性运动,可以增强核心肌群和背部肌肉的力量,同时不会对腰椎产生过多的压力。

  2、瑜伽

  瑜伽中的某些体式可以帮助增强腰部肌肉、改善脊柱姿势,对预防腰突的复发很有益。

瑜伽中的某些体式可以帮助增强腰部肌肉、改善脊柱姿势,对预防腰突的复发很有益

  3、肌肉锻炼

  可以在专业指导下进行特定的肌肉锻炼,如“小燕飞”、“平板支撑”等,都能够增强腰背部肌肉的力量。

  三、注意保护腰部

  腰部是需要特别保护的部位,因为生理结构和功能使得其容易受到损伤。以下是几种保护腰部的方法:

  1、注意保暖

  腰部受凉会增加腰突的复发风险,因此无论在什么季节都要注意保护腰部,防寒取暖,避免受凉。

腰间盘突出怎么治疗才好 腰间盘突出日常护理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