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易发脑梗 当心身体这几个求救信号

  脑梗即脑梗死,冬季为脑梗死的高发季节。脑梗死是脑血管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留下严重的后遗症,甚至危及生命。那么,冬季易发脑梗死的原因是什么?如何在冬季有效预防脑梗死的发生?关键在于识别身体发出的求救信号。

  一、脑梗死的定义及危害

  脑梗死,又名缺血性脑卒中,是指由于脑动脉血流中断或者减少,导致脑组织缺血、缺氧、软化、坏死的一种病理状态。脑梗死具有较高的发病率、致残率和死亡率,严重威胁人类的健康。

  二、冬季易发脑梗的原因

  1、血管收缩

  寒冷的气候会导致血管收缩,血液流速减慢,从而增加了脑梗死的发病风险。

寒冷的气候会导致血管收缩,血液流速减慢,从而增加了脑梗死的发病风险

  2、血液黏稠度增加

  冬季出汗减少,饮水不足,导致血液黏稠度增加,血流不畅,易形成血栓。

  3、心脏负担加重

  寒冷环境下,心脏为了维持体温,需要加大工作量,从而增加了心脏负担,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

  4、情绪波动

  冬季阳光照射时间缩短,容易引发情绪波动,导致血压升高,增加脑梗死的发病风险。

  三、身体发出的求救信号

  1、头痛和眩晕

  突然出现剧烈的头痛或者持续性的轻微头痛,以及头晕、站立不稳等症状,可能是脑血管出现问题的早期信号。

突然出现剧烈的头痛或者持续性的轻微头痛,以及头晕、站立不稳等症状,可能是脑血管出现问题的早期信号

  2、视力模糊或者双视

  如果视力突然变得模糊,或者看到重影、双视等现象,可能是脑梗死影响到视觉神经的表现。

  3、肢体麻木或者无力

  一侧面部、手臂或者腿部突然出现麻木、无力或者瘫痪,尤其是短时间内迅速发展的症状,应立即就医。

冬季易发脑梗死的原因 冬季脑梗死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