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麻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 除了颈椎病还有这2种可能

  手部麻木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很多人首先会联想到颈椎病,毕竟它是引发手麻的常见原因之一。然而,手麻并非仅限于颈椎问题,还有可能是其他潜在健康状况的表现。下面,将深入探讨手麻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一、手麻与颈椎病

  由于颈椎肥厚增生、颈椎间盘退行性变以及颈椎损伤等原因,颈椎病变可能压迫到颈神经根,导致手部麻木。颈椎病引起手麻的特点是,麻木通常出现在手指和前臂,并伴有颈部不适、疼痛等症状。

颈椎病变可能压迫到颈神经根,导致手部麻木

  二、腕管综合征

  腕管综合征是指由于手腕部的神经受到压迫而引起的一系列症状,其中包括手麻。该病通常发生在长时间使用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的人群中,尤其是频繁使用鼠标和键盘的人群。

  腕管综合征的主要原因是手腕部的神经受到压迫,导致神经传导受阻,从而引起手麻。此外,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如长时间使用电脑、开车等,也容易导致腕管综合征。

  三、糖尿病周围神经的病变

  糖尿病周围神经的病变是指由于糖尿病引起的神经系统损伤,导致手脚麻木、疼痛等症状。这种症状通常发生在糖尿病患者中,特别是在血糖控制不稳定的患者中更为常见。

糖尿病周围神经的病变是指由于糖尿病引起的神经系统损伤,导致手脚麻木、疼痛等症状

  糖尿病周围神经的病变的主要原因是高血糖导致神经纤维损伤,从而引起手麻。另外,糖尿病患者的血管也会受到影响,导致血流不畅,进一步加重神经损伤。

  四、如何缓解手麻症状

  1、针对病因治疗

  首先应明确手麻的原因,针对不同病因进行治疗。如颈椎病引起手麻可采用颈椎牵引、理疗等方法缓解症状;糖尿病周围神经的病变需控制血糖,并使用营养神经药物进行治疗。

如何缓解手麻木的症状 手麻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