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核桃的面纱 吃核桃真的能补脑吗

  一年一度的高考季即将来临,牵动的不光是每一位学子的心,更是每一位家长的期待。高考是人生的一次转折,是改变命运的机会,因此,每当这个时候,家长也是花费心思个孩子补充营养,希望孩子能考取一个更好的成绩。

  说多补脑,就不能不提大家公认的的补脑产品—核桃,核桃一直被称为补脑的上好佳品,因此关于核桃的饮品也一直层出不穷,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揭开核桃真正的面纱。

  核桃的营养价值

  1、核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E,可防止细胞老化,起到健脑、增强记忆力及延缓衰老的作用。

  2、核桃中含有特殊的维生素成分,不但可以降低胆固醇,还能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所以很适合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人食用。

  3、核桃仁中含有大量维生素E和亚麻油酸,是人体理想的肌肤美容剂,经常食用有润肌肤、乌须发的作用。

  4、当人体感到疲劳时,嚼些核桃仁,有缓解疲劳的作用。

  5、核桃还可以补肾固精、润肠通便、壮实身体。

  核桃营养价值是不容质疑的,可是他真的能达到家长所期望的补脑的作用吗?

  这里我们首先要弄明白,高考季来临之际家长想要给孩子补脑的作用在于可以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提高孩子的智力、缓解孩子的疲劳,让孩子的学习成果更加显著。然而,虽然许多研究结果表明了常吃核桃等坚果可以延缓大脑衰老、缓解疲劳,却是却没有研究可以证明吃了核桃就可以立即提高人的学习能力、记忆力甚至是智商,从而是孩子变得更加的聪明。

  目前,在高考的重压之下,孩子常常因为学习任务重、睡眠不足而感到疲劳,父母此时如果盲目的给孩子选用加了糖、盐等调味品的核桃制品,不但不会起到缓解考生们大脑疲劳的作用,反而会阻碍大脑疲劳的缓解。

  因此对于那些想通过核桃及核桃制品个孩子补脑,以希望提高孩子学习能力的人,建议慎用,免得适得其反。

  后,在考高来临之际,小编祝愿广大的考生要及时调整好心态,放松心情,以平常心去对待,多吃些清淡的食物,注意休息,希望每位考生都能取得满意的成绩。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核桃的营养价值 核桃能补脑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