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面膜的误区 这样东西不能每天用

  敷面膜是很多女性朋友都热衷的一种美容方式,现在男士的面膜也慢慢的出现了,可见面膜的销路真的是很好。敷面膜看似简单,实际上也存在不少的误区,敷的不对还会伤害皮肤。敷面膜的窍门是什么?想知道如何自制面膜,就请从下文找答案!

  敷面膜的误区

敷面膜的误区

  误区一、面膜天天敷

  敷面膜的时候我们应该注意次数,虽然面膜厂商经常会声明自己的面膜很温和,适合每天使用,然而事实上很少有人的皮肤经得起这样的折腾。每天敷面膜会使得我们的皮肤过度水合,出现各种皮肤问题,一周敷两次左右就足够了。

  误区二、面膜敷太久

  使用面膜的时候,我们应该首先仔细的阅读面膜上的说明,不同的面膜需要使用的时间是不一样的。有五分钟的,也有半个小时的,大家根据包装上的说明来使用就可以了。如果敷的时间太久,脸反而会变得更加干燥。

  误区三、面膜选错无功反伤肤

  在买面膜的时候我们应该选择那些合适自己的面膜,而不是看什么面膜热销就买回来。面膜的材质、功效、配方上面存在很大的不同,如果你用错了面膜,皮肤可能会变得更差。比如说痘痘肌肤使用了滋润、抗衰老功效的面膜,就可能会造成痘痘加重。

  误区四、撕拉面膜需慎用

  对于撕拉面膜的功效众人倒是赞不绝口,但其对肌肤的毁伤程度之深,所遭致的唾骂声与赞誉声不相上下。长期的使用撕拉面膜会导致毛孔粗大、肌肤过敏,严重的甚至会导致肌肤松弛,提前老化。所以在此提醒各位爱美的人们一定要慎用。欲速则不达,有些见效快的未必真好。

  敷面膜的窍门

  1、敷面膜不要敷太久

  通常来说面膜并不是敷的越久效果越好,因为水分会倒吸。一般水分含量适中的,应避免敷用时间过长,免得面膜干后反从肌肤中吸收水分,适得其反。水分含量高的,可以多用一会,但也别太长。所以,一般以15~25分钟好。

敷面膜不要敷太久

  2、敷面膜前建议涂一层精华液

  原因解析:敷面膜前,如果先在脸上涂一层精华液,待会在敷面膜时,会让皮肤与面膜形成真空状态,面膜可以更贴近脸的肌肤,避免保养品在空气中挥发掉,就可有效帮助保养品加速吸收。但是在选择精华液时,切记要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如果面膜本身精华液含量较高,则可以不用涂精华液。

如何自制面膜 敷面膜的窍门 敷面膜的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