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的误区 千万别在这个时候洗澡(2)

  大汗淋漓的时候

  天气的炎热易使人体总是出很多汗,身体易出汗就会觉得浑身难受,这时人们会做的就是立即洗澡,其实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因为人们在夏季洗澡的时候是与其他季节有点不同,在水温上就会有差异。

如果满头大汗的时候,不要立即洗澡

  一般季节会使用较热的水,而夏季人们普遍会使用冷水洗澡,这样使人体更加的清爽。用较冷的水洗澡会使身体受到刺激,尤其是毛孔。因为这时候的毛孔会迅速的收缩,使汗液停止分泌,这样就易使体内的热气无法排出体外,易引起感冒或者其他疾病。

  如果满头大汗的时候,不要立即洗澡,尤其是用冷水洗澡,对健康是不利的。编建议大家休息片刻,当自身在不怎么出汗的情况下再洗澡比较好。

  洗澡要注意什么

  洗澡拒绝水温过高

  洗澡时热水直接洒在身上,温度太高会对皮肤表层产生不利影响,烫伤皮肤,影响健康。可以提前用手感觉,不冷不热好。水温过高皮肤血管扩张,容易导致心脏缺血缺氧,严重时还可能导致昏迷或猝死。

  那么,水温多少适合洗澡呢?夏天洗澡建议温度在24~30度,冬天洗澡建议在35~40度。冬季和夏季洗澡水温还是有差别的。

  洗澡不久泡

  洗澡时间15~30分钟标准,时间太长皮肤表面会脱水,容易使人疲劳,身体的细胞会张开,为细菌的侵入提供了条件,身体的免疫力下降。喜欢泡澡的小伙伴们注意了,千万别再赖着浴缸不肯出来了,小心免疫力降低哦。

  洗澡不空腹

饱不洗头,饿不洗澡

  俗话说“饱不洗头,饿不洗澡”,空腹洗澡容易发生低血糖。空腹时,人的血糖本来就很低,一泡热水,血液循环加速,水传热快,机体会随着温度上升消耗大量能量,当能量不能满足需求时,就会出现低血糖,昏厥甚至休克。所以,没吃饭还是等等再洗澡吧。

  结语:洗澡的时候居然也有这么多的讲究,是不是没有想到呢?其实生活中的很多事情,看似很简单,里面都有一些注意事项需要我们去了解的。洗澡的时候不要空腹也不要吃太多,洗澡水的温度要适宜,这样希望大家都要记住哦。

洗澡的禁忌 洗澡的误区 洗澡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