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别僵尸肉 练就选购冷冻肉的火眼金睛

  提到“僵尸肉”你是不是会有一种很惊悚的感觉,没错,小编一开始听到的时候也很惊讶,甚至以为是不是真的“僵尸”肉,后来才知道,原来是这么回事,如果分辨僵尸肉十分重要,下面赶紧来看看。

  近期,网上有新闻爆料“走私入境僵尸肉销往全国,部分“肉龄”超三四十岁”,新闻里说的“僵尸肉”。

  其实就是那些从国外走私进来的冷冻食品,新闻一经爆出,让许多老百姓对于冷冻食品产生了信任危机。

  那么,如何判断冷冻食品的好坏?对于冷冻食品,我们应该注意哪些问题?接下来,知力君将和你一起来说一说关于冷冻食品的几个小知识!

  选购冷冻食品要看那些标签?

  买冷冻食品好去正规超市、卖场,选购有资质企业的品牌产品;要注意查看产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和“QS”标志;

  产品包装要密封完整;产品表面坚硬,未出现软化现象;肉禽产品要无大量血水冰块残留;一次购买量不要太大,以一周食用量为宜。

  在超市里该如何分辨冷冻食品的好坏?

  可以综合利用眼观、手捏、鼻嗅的方法进行判断。

  眼观就是看超市里的冷柜够不够“冷”,冷柜温度是否够低,一般需要保持在-15℃以下;

  手捏就是拿起包装,用手轻捏产品,如果产品不硬,有发软现象,则有可能是变质产品。

  开袋食用前再看冷冻食品的外表够不够“纯”,真正的冷冻食品是在速冻机上以快的速度和时间通过0℃至5℃的水晶带。

  因此,产品颜色应与速冻前新鲜产品是一致的。如果产品的色泽发灰、发暗、发黄,表示产品有储存、运输等过程温度未达到要求,产品已经变质,不宜食用。

  鼻嗅,腐败变质的产品会有酸败味,所以用鼻子嗅一嗅也是必要的,如有酸败味,产品已经变质,不宜食用。

  冷冻食品有营养吗?

  首先我们要看看冷冻食品的生产原理。工业化生产的正规冷冻食品,要经过原料进厂验收控制、加工现场卫生控制、产品出厂检验控制、快速处理、冷冻保鲜存储流通控制等程序。

  从而无需添加任何防腐剂、抗氧化剂等物质,就能保证食物的新鲜。

  因为,冷冻能够降低食品基质中水分的活性,抑制微生物和许多酶的活性,降低各种化学、生化反应的速度,减缓食品腐烂变质速度;

  从而大限度地保持了天然食品原有的新鲜程度、色泽、风味及营养成分,并延长食品有效期,因此,正规厂家生产出来的冷冻食品还是有一定营养的,是健康食品哦。

  家中自制的水饺、馄饨、包子等冷冻能长期保鲜吗?

  很多人在家里包饺子、馄饨或者做包子、馒头时,吃不了就放在冰箱中冷冻,留待以后食用。

僵尸肉 僵尸肉有哪些危害 僵尸肉的来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