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养生吃“镁”食 骨骼强健牙齿好

  夏天对于吃货来说是一个喜欢的季节,这是因为在夏天可以来一场味蕾上的旅行,品尝很多美味。美食成了夏天有吸引力的一个亮点,对于很多会吃的人来说,在夏天是会吃美味的食物。当然,对于不少关注养生的人来说,在夏天吃点别样的“镁”食对于健康也是极好的,同时,这样的“镁”食对于骨骼、对于牙齿也是非常有好处的,下面就请各位朋友跟着小编来一场“镁”食之旅。

  一、吃 “镁”食,强壮骨骼保护牙齿

  要说生活中什么元素能够强壮骨骼同时能够保护牙齿,很多人都是会想到钙的,的确,以骨骼的强健来说,钙元素是构成骨骼的基本的元素,同样对于牙齿来说,人体钙量要是严重缺乏的话,为明显的就是牙齿,造成牙齿的损伤是非常明显的。

  其实,在生活中镁对于骨骼、对于牙齿的保护丝毫不弱于钙的,富含镁的食物同样能够对骨骼、对牙齿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例如,牙齿中镁含量较低的话是会引起牙周炎的,对于牙齿是非常不利的。这样的话,不少人是会用盐水来进行刷牙,起到保护牙齿的作用,这样做的原因是在盐水中含有一定的镁,对于治疗牙齿疾病是很有帮助的。可以说,镁是不可多得的保护牙齿的神器。

  二、多吃粗粮“镁”食

  在生活中,很多人在购买面粉、购买大米的时候是会选择那些精致大米、精致面粉的,认为这些精致大米、面粉才是好的。

  其实不然,对于健康的身体来说,在饮食上要做到五谷杂粮都要摄取,这样的话才能保证营养的均衡,并且,在很多杂粮中,营养含量是要远远多于精致粮食的,多吃粗粮对于健康是非常有必要的。

  提到粗粮很多人都是会想到粗粮中的膳食纤维是足够多的,对于润肠是非常有好处的,其实在粗粮中微量元素是极高的,特别是其中的镁含量是要远远高于精致面粉、精致大米的,这是因为,很多精致大米、面粉在加工过程中,这些微量元素有可能会丢失。

  粗粮食物是属于碱性食物,吃进身体的时候是能够很好的中和身体的酸性,对于骨骼、对于牙齿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这是因为,身体中酸性成分过多的话,是会溶解骨骼中的钙,造成骨质疏松是很常见的情况,同时,身体的酸性还会影响牙齿的正常发育,造成牙齿疾病的产生也是很有可能的。

  而粗粮中的碱性刚好是可以中和一下身体的酸性特征,这样的话对于骨骼有很大的保护,对于牙齿也是有很大的保护。

  同时多吃粗粮还可以缓解身体的疲劳,对于体质有很好的增强,为主要的,粗粮中的膳食纤维是能够很好的清除身体里的垃圾,对于润肠通便是很有帮助的。

  因此,在生活中,不要一味的只吃精致面粉、精致大米,吃一点粗粮是能够很好的达到营养的互补。

  二、多吃坚果

  在生活中除了在粗粮中含有大量的镁,在坚果中,镁的含量也是极高的。

  作为一种植物果实,在坚果中是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有油脂的,对于提高身体的体质是非常有帮助的,同时能够很好的预防疾病。

  当然,在这里把坚果列出来,主要是因为坚果中有丰富的镁,对于身体营养的补充是非常有帮助的。

吃什么保护牙齿健康 吃什么对骨骼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