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平价食物竟是祛湿高手

  身体里湿气中了,人们就会变得畏寒,身体状况也会变得不好,很是容易生病。特别是女性朋友,体内很容易有很多的湿气。祛湿的方法有很多,有很多可以祛湿的食物,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祛湿的水果

  祛湿的水果

  黄瓜

  黄瓜的果、叶藤、根可作为药用。性味甘,凉。入小肠、胃经。功效清热解毒,利水。可用于胸中烦热、口渴、尿少、暑疖等。

  枇杷

  其果实和叶均可入药,枇杷性味苦,平。入脾、肺、肝经。功效化痰止咳,和胃降逆。可用于咳嗽痰黏,不易咯出,以及胃热口渴、呕秽等。

  甘蔗

  性味甘,凉。入肺、胃经。功效清热生津,下气,润燥。可用于热病伤津、口渴、小便短赤、便秘及肺燥咳嗽等。

  香蕉

  皮、果均可入药。性味甘,寒。入肺、胃经。功效清热解毒,利尿通便,凉血安胎等。可用于暑热疖肿、热结便秘等。

  西瓜

  中医常以西瓜皮(又称西瓜翠衣)、西瓜瓤及西瓜霜(将芒硝置入西瓜中,渗出的浆汁形成的结晶)入药。性味甘,寒。

  入心、胃、膀胱经。功效解暑除烦,生津止渴,利尿降压。可用于夏天热盛,汗出伤津,心烦口渴,小便短少。对胃热牙痛、高血压等也有一定疗效。

  甜瓜

  又叫香瓜、梨瓜,中医常用其子和果蒂治病。性味甘,凉。入胃、大肠、膀胱经。功效清暑热,解烦渴,利小便,通大便。可用于暑热心烦,口渴,小便不利,大便秘结。

  

  性味甘,微寒。入肺、胃经。功效生津润燥,清热化痰。可用于热病津伤口渴、热痰咳嗽、便秘等症。

  

  桃性味甘,酸,温。入肝、大肠经。生津、润肠、活血、消积、降压。未成熟的桃干果称为碧桃干,可用来止汗、止痛;桃核去皮就是中药桃仁,可活血化淤、润肠通便。

  祛湿的食物

  1、地瓜

  地瓜所含的纤维质松软易消化,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排便。好的吃法是烤地瓜,而且连皮一起烤、一起吃掉,味道爽口甜美。

祛湿 祛湿的水果 祛湿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