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四招教你吃好“第四顿饭”

  我们都知道,一日三餐是每天的基本饮食要求,不仅可以填饱肚子,人体也可以从食物中摄取所需的营养。不过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睡前吃夜宵,夜宵也被人称作是一天的“第四顿饭”。但是不少人觉得吃夜宵是不好的习惯,甚至有人说吃夜宵会致癌。其实夜宵是不能随便乱吃的,如果夜宵食材选不对,的确会有致癌隐患,那么我们该如何健康吃夜宵呢?

  吃夜宵真的有害吗

  很多人都说吃夜宵不好,因为夜宵会加重肠胃的负担,而且会导致肥胖,但是营养师表示,夜宵并没有绝对的有益或者有害,也是因人而异的,像肥胖的人士或者消化能力差的人好是不要吃夜宵的,而一些长身体的青少年以及经常加班的人其实是需要吃些夜宵的,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也为身体补充能量。

  而饿着肚子睡觉其实是非常难受的,更重要的是,如果长时间处在空腹状态,那么分泌的胃酸就会直接刺激胃黏膜,造成胃黏膜受损,长此以往就会损害胃部,引起胃部疾病。

  所以在睡前如果觉得饿了,还是吃些夜宵比较好的。

  夜宵怎么吃才健康

  1、不能吃多

  虽然夜宵被人们称作是“第四顿饭”,但是夜宵毕竟不是正餐,不管夜宵吃什么都是不能吃多的,因为晚上人体的肠胃动力会下降,如果吃太饱的话,那么就会给肠胃消化带来很大的负担。

  而且吃太饱的话,也会让大脑变得兴奋,从而也会影响睡眠,所以吃夜宵一定要有个度,好是以没有了饥饿感为限,也就是说,吃夜宵的时候,当没有了饥饿感的时候就该停止了。

  2、选择易消化的食物

  上文提到,晚上人体的消化能力变差,此时不仅不能吃多,而且夜宵选择吃什么也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人觉得夜宵损害健康,实际上就是夜宵选择的食物不对造成的。

  很多人喜欢以烧烤、油炸食品来作为夜宵,加上越来越多的人有吃夜宵的习惯,所以到了晚上,很多烧烤店都会有大量的顾客光临,而烧烤本来就是一种垃圾食品,如果以烧烤作为夜宵,那么危害更大。

  夜宵应该选择易消化的食物,好不要吃肉食,因为肉食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都是不易被消化的食物,吃了这些食物就会给胃部消化带来很大的负担,此时变胖也是不可避免的。

健康吃夜宵 夜宵怎么吃才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