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不用怕 这4种食物边吃边降低三高

  三高不是一种疾病而三种不同的血液疾病,但是这三种疾病却不会独立的存在,往往会相互影响,增加彼此的风险性。三高被誉为人类致命的头号杀手,又常常被称为富贵病、无声凶煞等。其特点的是发病率高、致残和死亡率高、复发率高以及并发症多。

  所以,患上三高之后千万不可忽视,哪怕是其中的“一高”也会一起其他两种疾病。那么很多人就会疑问三高除了用药物控制之外,还能做些什么呢?其实这很简单,只要在生活中做到多注意、多吃以下这些食物,你的三高也会得到很好的控制。

  一物三用的荞麦

  荞麦不仅仅针对高血压,其对高血脂和高血糖都要有保健作用。

  首先,荞麦在动物身上试验证明其具有降血压的作用,对引起血管紧张的转化酶具有抑制作用。而同时,其中富含的丰富的矿物质,如镁元素可以调节血压,缓解心率失常和预防动脉粥样化。

  其次,荞麦还可以使人体内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好胆固醇)增高,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坏胆固醇)降低,具有降血脂的作用。

  另外,其还能降血糖,它所富含的膳食纤维可以延缓血糖的升高和减少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

  所以说荞麦是一物三用的食物,平时荞麦可以和大米煮饭,还可以制作成为面条、馒头等。

  红色丹药山楂

  山楂只闻其名就会令你流出大量的口水,山楂做的冰糖葫芦更是美味的小吃。但是对于三高人群而言冰糖葫芦却不适合,正确的吃法而是利用山楂泡茶饮用。

  首先,山楂具有降血脂和抗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山楂中的黄酮可以显著的降低胆固醇,起到降低血脂的作用。其通过抑制肝脏中胆固醇的合成,促进肝脏对血浆胆固醇的摄入而起到降血脂的作用。

  其次,山楂黄酮和其水解产物还可以增加血液流量,抵抗心肌缺血的现象。

  另外,山楂中的其他物质还可以降压、抗氧化、抑菌等。

  所以,三高人群平时可以利用山楂泡茶、煮粥和煲汤等。而且山楂还有一个作用即消食助消化,平时吃它还可以改善消化不良的现象。

三高人群食谱 三高吃什么好 三高饮食应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