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晚饭就吃它20天后竟致面瘫

  小伙子晚饭就吃什么东西竟然导致面瘫呢?人们常说民以食为天,健康的饮食是身体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么,你知道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会导致什么样的后果呢?很多人夏天就喜欢吃西瓜,却不知道吃西瓜的禁忌有哪些?下面我们来看看晚饭吃什么好吧!

  很多人都说早饭要吃饱、中饭要吃好、晚饭要吃少,那么,吃晚饭要讲究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小伙以西瓜当饭,20多天后,竟然导致面瘫,究竟是怎么回事?

  “早上一起床,我突然发现一边脸不会动了,一照镜子发现那边脸耷拉了,还不停流口水。”20岁的小刘来医院就诊时,和我们这样说,这也是大多数面瘫病人初诊时的描述。

  夏季是面瘫的高发时期。面瘫,即面神经麻痹症,中医称作“口眼喎斜”,是指以口眼向一侧歪斜为主症的病变。可出现额纹消失、闭眼露睛、流泪、口角下垂并向对侧歪斜、吹口哨或鼓腮不能、说话欠清晰等症状。

  面瘫是损容疾病,治疗不及时容易留下口眼歪斜的后遗症,所以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怎样才能预防面瘫这种疾病呢?

  夏天不能贪凉饮冷

  这指的不光是冷饮,还包括过量食用瓜果。三十多岁的小张,身材肥胖,为了减肥,他每天晚上不吃饭,吃半个西瓜,20多天以后他就患上了面瘫。可见过量食用寒性的瓜果,也是有害健康的。

  应该注意饮食

  补充钙及维生素B族元素对面瘫都有帮助。钙不仅能对骨骼和智力有益,还能促进肌肉及神经功能恢复正常。绿色蔬菜、蛋黄、海带、芝麻、水果、胡萝卜、奶制品等都富含钙质。

  维生素能够帮助神经传导物质的合成,所以应该适当进补。补充维生素族元素如B1、B12维生素族富含于下列食品中:香菜、番茄、冬瓜、黄瓜、木瓜、苹果、菠萝、梨、桃、杏、柿子、葡萄。

  要注意休息,避风寒,少用水

  中医分阴阳,水属阴。面瘫的病因是风寒,风寒亦属阴。故多用水不利于面瘫的恢复。五十多岁的白大爷,面瘫发病第二天就来医院就诊,治疗也积极配合,但是恢复缓慢。

  详问病史后发现,患者每日来医院治疗完后,回家要做饭和洗全家人的衣服,大量使用水。他说:“使用热水就没有问题了呀!”可这仍然影响了康复的进度。在注意到这点后,他的面瘫很快就康复了。

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吃西瓜的禁忌 晚饭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