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吃什么好 熬夜党不可错过的食疗方

  熬夜党不可错过的食疗方是什么呢?在生活中,熬夜对于年轻的人来说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那么,你知道熬夜吃什么呢?熬夜的坏处有什么呢?熬夜后如何恢复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说到熬夜,这是现在年轻人都有的习惯,熬药看比赛,熬夜做工作,熬夜备考等等,那么,熬夜以后应该如何补救呢?毕竟熬药是很伤身的哦!

  现代人有谁没熬过夜呢?大家都知道熬夜不好,但有时候熬夜也是身不由己的事情。那么,熬夜党应该怎么调理?中医有什么好招吗?

  熬夜=反复“煎煮”身体

  中华文化中有一个词语“煎熬”,“熬”是反复煎煮,同样,熬夜对身体也是一种反复“煎煮”,“煎煮”着人体的精、气、神。此时,人如同点燃油灯,熬着熬着,灯油慢慢变少,灯的亮度逐渐减弱,灯油熬完了,灯也该灭了。

  对人而言,熬夜久了,精、气、神少了。长期熬夜导致人体阴阳失调,形成阴虚火旺的体质,且正气就如灯油一样减少,就会生病。

  在中医理论中,各个时辰主管各个脏腑经络的功能,从夜间到早晨的相互对应分别是:足少阳胆经对应子时(23点至1点)、足厥阴肝经对应丑时(1点到3点)、手太阴肺经对应寅时(3点到5点)、手阳明大肠经对应卯时(5点到7点)。

  熬夜导致各个脏腑不能得到很好的休息,毒素不能经过肝脏和大肠进行分解和排出,进而积聚在体内,导致人体气血不畅,在面部表现为黑眼圈、面色晦暗、长斑、皱纹产生或增加等,这些是明显的外在表现。总体而言,在中医的表现是气阴两虚,甚至出现阴虚火旺的症候。

  关键是益气养阴 收好3款食疗方

  针对熬夜产生的气阴两虚的症候,中医调理的要点就是益气养阴,对于出现阴虚火旺的情况时,可适当增加滋阴降火的调理方法。以下推荐几款适合熬夜调理的调理方法。

  1. 参芪乌鸡汤

  【配方】西洋参15克,黄芪15克,乌鸡肉:250克,陈皮10克,红枣5个

  【功效】黄芪:擅长补气健脾;西洋参,性味甘寒微苦,能补气养阴。《本草从新》认为西洋参“补肺降火,生津液,除烦倦。虚而有火者相宜”。

  长期睡眠不足 的易虚火上炎,使咽痛头晕,心烦口疮,西洋参是很适宜的。

  乌骨鸡,滋阴养血,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脂肪酸;香菇清新除油腻,陈皮理气开胃;略加蜜枣,可以 和中补益。所以本食疗方适宜长期熬夜,阴液耗散,神疲乏力,口干食少,头晕面黄者服食。

  2. 五指毛桃冬枣汤

  【配方】五指毛桃30克,麦门冬15克,红枣5个

熬夜吃什么好 熬夜后如何恢复 熬夜的坏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