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骨骨折后遗症 治疗骨折饮食要正确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如果在走路的时候不小心,是非常容易引发骨折的。如果你发生骨折怎么办才好呢?骨折里面,还包含一种跟骨骨折,跟骨骨折后遗症有哪些呢?接下来让我们说说骨折吃什么好吧!

  跟骨骨折后遗症

  1.距下关节痛

  瘢痕及损伤性关节炎可以造成距下关节运动限制,波及关节面骨移位者尤为多见。如症状严重诊断明确者,单纯行跟距关节固定术即可得到治疗,但如跟骰关节亦受侵犯,则可行三关节固定术。这个就是传说中的关节融合术。

  2.腓骨长肌腱鞘炎

  跟骨骨折增宽时,可使腓骨受压,肌腱移位,如骨折未复位,肌腱可持续遭受刺激而发生症状,必要时可手术切除多余骨质,使肌腱恢复原位。走路过多外踝下方疼痛就是这个原因。

  3.骨刺

  足跟骨刺为疼痛的第三个原因,骨刺的形成多为骨折畸形愈合或跟部脂肪垫破裂,失去对足跟的保护功能,骨质直接负重引起,骨突部分骨折在任何部位均可形成痛性骨痂,如用鞋垫保护无治疗效果时,亦可手术切除骨刺。

  4.跟骰关节炎

  外伤时韧带断裂可以造成距舟或跟骰关节半脱位,由此形成创伤性关节炎。可的松局封可以缓解症状,如症状严重,可行三关节固定术。

  5.神经卡压

  较少见,胫后神经之跖内或外侧支以及腓肠神经外侧支,可受骨折部之软组织瘢痕卡压发生症状。必要时应手术松解。另外提蹱困难。即起跑时抬不起脚,原因是骨折导致跟腱变松。

  骨折饮食注意

  1、忌盲目补充钙质

  钙是构成骨骼的重要原料,有人以为骨折以后多补充钙质能加速断骨的愈合,但科学研究发现,增加钙的摄入量并不加速断骨的愈合,而对于长期卧床的骨折病人,还有引起血钙增高的潜在危险。盲目地补充钙质,并无裨益,还可能有害。

  2、忌少喝水

  许多患儿骨折后常卧床休养,卧床时活动少,肠蠕动减弱,再加上饮水减少,就很容易引起便秘。长期卧床,小便潴留,也容易诱发尿路结石和泌尿系感染。所以,卧床骨折病人想喝水就喝,不必顾虑重重。

  3、忌偏食

  骨折患儿常伴有局部水肿、充血、出血、肌肉组织损伤等情况,机体本身对这些有抵抗修复能力,而机体修复组织,长骨生肌,骨痂形成,化瘀消肿的原料就是靠各种营养素,骨折顺利愈合的关键就是营养。偏食会导致患儿吸收的营养不全面,这样不利于病情康复。

  4、忌食红肉及饮料

  骨折后应避免吃红肉及可乐等含咖啡因的饮料。罐头等腌制品也要限量使用,因其所含的磷可导致骨质流失。

  有家长认为给骨折患儿多吃肉骨头能促进患处康复,其实不然。骨折后大量摄入肉骨头,会促使骨质内无机质成分增高,导致骨质内有机质的比例失调,不利于患处愈合。骨折患儿也不能多吃白糖,因为大量摄取白糖后,将引起葡萄糖的急剧代谢使机体呈酸性中毒状态,这时人体会调用大量钙离子帮助中和,因此多食白糖会导致钙的流失,不利于伤口愈合。

跟骨骨折后遗症 骨折吃什么好 骨折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