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这样吃 人参什么的都靠边站

  莲藕肉质细嫩、甘甜清脆,营养价值高,人们喜爱食之,但是,你对莲藕的吃法仅局限于炒、炸着吃吗?如果只是这样,那简直太可惜了!

  下面,就来为你推荐莲藕的几种巧妙养生吃法!

  莲藕的巧妙吃法有哪些呢?

  藕汁(居家绿色饮品必备)

  莲藕榨汁可谓是营养健康的绿色饮品佳选,口感佳、营养全。莲藕汁具有清毒降火之功效,对于上火的人不妨喝一杯藕汁来降下火,还能起到防治口腔溃疡、滋阴润肺、活血化瘀的作用!

  同时,藕汁中还蕴含蛋白质、铁、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物质,对于补血、嫩肤、抗衰老很有益处,对于爱美之人,不妨多喝,一杯鲜藕汁岂不比一片面膜便宜很多?

  在日常生活中,还可以在莲藕汁中加入蛋清用来漱口,能有效润喉、止咳,缓解因感冒所引起的咽喉疼痛;发烧时小饮一杯藕汁既解渴,又具有促进退烧之效;醉酒后头疼、乏力,亦可喝杯藕汁来调节。

  而莲藕除了榨汁生吃,还能熟吃,其中制成藕粉则是佳策。

  莲藕自制成藕粉食用,性质由寒转温,具有养胃、止泻的保健作用,尤为适合患有胃部疾病患者。

  对于家中有老人、小孩的,用开水冲泡藕粉服用是再适合不过的了,既营养全面又易消化吸收,久食还能益心安神。

  注意事项:莲藕制成粉后,其中糖分、热量都会增加,所以,患有糖尿病、高血糖人群不宜食用。

  吃莲藕需要注意什么?

  莲藕带有一股泥土的味道,若发现变酸,有怪味,多为经过工业药剂加工而成的,不宜食用

  另外,生藕性寒,因此肠胃虚、寒,体虚之人则不宜生吃,所以上文推荐的榨藕汁不建议选择。

  烹饪莲藕有什么技巧?

  莲藕中含有黄酮素、多酚氧化酶,与空气接触时会氧化变黑,因此,在切片后,可置于淡盐水中浸泡,再滴入几滴食醋便能阻止其氧化、变黑。

  以上推荐了莲藕的2种养生吃法,希望大家不妨试着亲自动手制作莲藕美食,既健康的身体,又能享受别样的舌尖享受!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莲藕的养生吃法 莲藕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