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如何调理 缓解便秘的四个食疗药膳

  便秘是很多人都碰到过的情况,导致便秘的原因有很多,那么便秘如何调理,如何才能快速通便呢?今天就一起和三九养生堂小编来学习下吧。

  材料:荸荠,枣泥馅,面粉,水淀粉,花生油,白糖,桂花糖等各适量。

  做法:用刀把荸荠拍碎,剁成细末状,用干净纱布挤出水分,放上面粉搅拌好。分成16等份,放上枣泥馅,做成16个丸子,待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炸至金黄色。锅底留油,放上桂花糖,白糖,清水,熬汁后加入炸好的丸子。用水淀粉勾芡,用锅铲按压丸子成饼状收汁后装盘。

  提示:此菜肴有清热润燥的功效,可以缓解便秘的情况。

  桃仁麦冬炒肉丁

  材料:核桃仁,麦冬,猪瘦肉,红海椒,鸡精,黄瓜,芡粉,料酒,鸡蛋清,葱,生姜,盐,素油,味精等各适量。

  做法:将核桃仁去杂质,用素油炸香,麦冬拍破,猪瘦肉用沸水氽水去血水,洗净,切成肉丁,红海椒洗净切丁,黄瓜洗净切丁,生姜切片,葱切段,肉丁用芡粉和鸡蛋清抓匀。将炒锅置大火上烧热,加入素油,烧至六成热时,下生姜,葱爆香,下肉丁,麦冬,料酒炒熟,加上盐,味精,鸡精,核桃仁即可。

  提示:此药膳有补肾,润肺的功效,中医常用于肠燥便秘的辅助治疗。

  淮药桃

  材料:鲜山药,白砂糖,面粉,水淀粉,牛奶,白瓜子,核桃仁,冬瓜条,红枣,桂花酱等各适量。

  做法:将面粉放在碗里,上蒸笼蒸熟,山药洗好上笼蒸烂,剥去皮,揉成泥,再放到熟面里面,牛奶揉成面团,白瓜子仁,核桃仁,冬瓜条,红枣剁成碎末,放上白砂糖,桂花酱,调匀做成馅,剩余糖与水淀粉勾成糖汁。用山药面包馅做成8个桃形,蘸上糖汁,上笼蒸熟。

  提示:此面点有健脾益气,补肾固精的功效,一般老所人,幼儿及久病体虚者都可以食用。

  天冬烧鱿鱼

  材料:天冬,鱿鱼,鸡精,料酒,白糖,生姜,酱油,葱,胡椒粉,盐,素油,番茄汁,味精,蜂蜜等各适量。

  做法:将天冬用蜂蜜浸泡一夜,切片,鱿鱼洗净,切条块,用开水氽卷,生姜切片,葱切段。将炒锅放在大火上烧热,加入素油,烧至六成熟时,下入生姜,葱,白糖,酱油爆香,下入鱿鱼,炒变色,加入天冬,清汤,烧熟,加入盐,鸡精,胡椒粉,番茄汁,味精即可。

  提示:此药膳有滋阴清热,润肺补益的功效。

  5种食物缓解便秘

  市场上有很多常见的食物,既便宜又可帮助缓解便秘,这些食物包括:

  富含纤维的食物

  缓解便秘的关键是要软化粪便,而进食大量富含纤维的食物有助于此。纤维可增加粪便量,并有助于粪便正常成形,故富含纤维的饮食可缓解便秘。富含纤维的食物有新鲜水果、番茄、卷心菜、西兰花等蔬菜,草莓、黑莓、核桃、小麦、米糠、全谷物等。这些食物有助于软化粪便,帮助排便。

  坚果

  杏仁中含有丰富的纤维,可作为一种天然缓泻剂,适量进食有助于改善便秘。对于长期慢性便秘的患者来说,每天进食35-40g生杏仁可有效改善肠道运动,缓解便秘。

便秘如何调理 便秘怎么办 便秘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