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质怕冷怎么调理 怕冷吃什么好

  现在已经进入冬季,很多女人会觉得自己全身上下都特别的冷飕飕的。这是怕冷的一种表现症状。到底怕冷怎么办呢?如果你的体质怕冷怎么调理好呢?通过饮食治疗,效果很好。那么怕冷吃什么好呢?

  体质怕冷怎么调理

  1、含碘食物

  人体甲状腺可分泌一种叫甲状腺素的激素,具有产热效应。甲状腺素由碘和酪氨酸组成,酪氨酸可由体内合成,碘却必须依靠“外援”。因此,冬季应适当多吃点海带、紫菜、贝壳类等含碘丰富的食物。

  2、含铁食物

  铁元素对于女性御寒来讲尤为重要,但大多数女性每日摄入的铁元素并没有达到身体需要,因此在冬季,怕冷女性除了摄入充足的热量外,还应该有意识地多吃一些羊肉、牛肉、鸭肉、乌龟肉等具有补气生血功效的肉类。

  3、含蛋氨酸食物

  低温使人体尿液中肌酸的排出量增加,脂肪代谢加快。肌酸的合成及脂肪的代谢都需要甲基,这些甲基可由蛋氨酸来提供。蛋氨酸是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之一,而富含氨基酸的食物包括芝麻、葵花子、叶类蔬菜等。

  4、含维生素食物

  低温会加速体内维生素的代谢,饮食中应及时补充。如维生素A能增强人体耐寒能力;维生素C可提高人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因此,冬季应适当增加动物肝脏、胡萝卜、南瓜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及新鲜蔬菜、水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的摄入量。

  专家推荐怕冷宜喝养生粥

  专家介绍,早晨起来人体需要的就是五谷杂粮,早晨喝碗粥不但有利于脾胃,也能为身体补充营养。

  尤其是对于心血管疾病的女性患者,比如高血压患者在粥里加点山楂或芹菜,能起到帮助控制血压的效果。不过,专家也提醒,糖尿病患者还是应该避免喝粥,否则不利于血糖的控制。

  5个防寒法子

  运脚趾——强健肠胃

  胃肠功能较弱的人,若每天练习用脚二趾三趾夹东西,或用手指按摩脚趾36下,并持之以恒,胃肠功能会逐渐好转。

  搓双足——清肝明目

  摩擦两足,可使浊气下降,并能清明目,对神经衰弱、失眠、耳鸣、高血压等均有辅助治疗效果,具有祛病健身、延年益寿之功效。

  敲手掌——调节脏腑

  我们手掌上有个穴位叫做劳宫穴,如果我们每天早上和晚上都握拳相互敲打左右手劳宫穴各几十下,然后再摩整个手掌,就能够疏通气血津液,调节脏腑功能,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

  拍手掌——防治寿斑

  手背为手之阴阳两经汇聚之处,若每天早晚各拍打手背36下,可调和阴阳,疏通经络,加速血液循环,预防寿斑出现,促使寿斑消失。

体质怕冷怎么调理 怕冷吃什么好 怕冷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