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食物吃对了功效堪比人参

  我们都知道人参是一样不可多得的宝物,而且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来说作用巨大, 但是物以稀为贵,人参的价值和价格也是呈正比的,而且人参补多了还会出问题,其实生活中很多食物功效也是很不错的,吃对了作用堪比人参。

  哪些食物功效堪比人参?

  鹌鹑:鹌鹑肉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除了高蛋白之外,还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多种矿物质,卵磷脂以及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

  鹌鹑肉是典型的高蛋白和低脂肪、低胆固醇的食物,特别适合中老年人以及高血压和肥胖患者食用,鹌鹑肉和蛋是营养滋补的佳品,也是治疗多种疾病的良药,鹌鹑肉可以补益五脏而且还能强筋壮骨,能养肝清肺,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一般人都是可以吃鹌鹑肉的,但是正处于感冒期间的患者好就不要吃鹌鹑肉了。

  胡萝卜:胡萝卜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可以防癌抗癌,经常食用胡萝卜,还能大大降低肺病的发病率。胡萝卜当中还含有山奈酚、槲皮素、琥珀酸钾等,能增加冠状动脉血流,还能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的合成,因此对于治疗高血压、心脏病和胃病都是有一定的疗效的,同时胡萝卜还具有养肝明目、补气健胃、养身健脾以及解毒、降血糖等作用,长期食用也可以实现自己小人参的价值。

  胡萝卜切碎以后吃,营养更容易吸收,可以与其他的蔬菜和肉类调和成饺子馅吃,胡萝卜还可以和牛肉一起炖煮,这样胡萝卜的抗癌物质可以增加不少。

  绞股蓝:绞股蓝还有一个特殊的名字叫做五叶参,也有“南方人参”的美称,其色泽绿润,而且汤色也是黄绿色的,味道甘甜,吃起来清润可口。

  绞股蓝对我们的身体有着滋补、镇静、催眠、降血脂和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可以抗疲劳、抗衰老,还能有效的抵抗多种癌症疾病,促进肠胃的消化还能增强食欲,中老年人食用以后可以有安神缓解睡眠的作用,慢性气管炎和长期失眠的患者服用的疗效也是很好的。

  冲泡绞股蓝的时候,我们不需要进行洗茶,直接喝就可以了,而且冲泡一次之后不能扔掉,少冲泡四次以上,因为一次并不能充分利用其中所含有的有效物质,所以要多喝几次。

  生活中很多食物都是有神奇功效的,也许它们并不起眼,但是功效却很强,我们平时要多吃这些有好处的食物。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什么对身体好 鹌鹑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