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鼻炎偏方有哪些 食疗好方法轻松治愈

  小儿鼻炎大多数是过敏性的,症状就是鼻塞、遇到冷空气打喷嚏、流清鼻涕、鼻涕倒流、记忆力减退,嗅觉差。许多儿童还可伴有鼻子痒、眼睛痒和流眼泪,表现为反反复复搓鼻子(抠鼻子)和揉眼睛,称为过敏性鼻引结膜炎。那么儿童鼻炎偏方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宝宝鼻炎的食疗推荐

  (1)辛夷白花汤

  辛夷、白芷、桃仁、红花各10克,干姜、细辛各克,葱、蒜各2根,加水适量煎煮20分钟后即可服用,具有活血解表、温通鼻窍之功效,对于风寒或虚寒性感目鼻塞不通者有较好的疗效。

  (2)姜糖饮

  生姜15克,切丝加入适量红糖(或始糖),沸水冲泡或煎煮10分钟后稍冷趁热饮用,具有辛温散寒解表之功效,主治风寒性感冒之鼻塞。

  (3)葱白杨

  葱白、蒜白各3—5根,生姜10—15克,沸水冲泡或煎煮10分钟加搞少许后饮用,具有辛温散寒解表之功效,主治风寒性感冒之鼻塞。

  (4)薄荷苏叶饮

  薄荷5克,苏叶10克,沸水冲泡10分钟后饮用,具有发散解表之功效。

  (5)桑菊薄荷饮

  桑叶、菊花、辛夷、白芷各10克,薄荷5克,沸水冲泡10分后饮用,具有辛凉解表之功效,主治风热感冒之鼻塞。

  (6)荆防大枣汤

  荆芥、防风10克,大枣5枚,通草根,加水适量,煎煮20分钟后饮用,具有补虚解表之功效。主治因卫表气虚的感冒。

  (7)莱菔蛋花场

  萝卜 250克洗净切碎取汁待用,鸡蛋l一2枚打匀起沫后倒入沸水锅中,加姜丝少许、葱花、蒜叶各l把,待煮开后将萝卜汁兑入再开即可,具有解表发汗、补虚通气之功效,主治感冒初起的鼻塞。

严重鼻炎怎么治疗 鼻炎如何治疗有效 鼻炎如何缓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