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吃早餐才营养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减肥的或者是来不及吃早餐的,早餐能省略就省略,要不就用各种各样的垃圾食品来代替,其实早餐吃的营养是很重要的,如果我们的早餐吃不好,那么就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挺大伤害。

  营养早餐搭配

  1.包子、粥、蔬菜、水果、鸡蛋

  这种搭配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中式早餐了,管饱而且吃起来又香,包子和米粥当中既有碳水化合物而且又有肉类和菜,蔬菜和水果也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补充足够的维生素,鸡蛋还能给我们的身体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包子当中的蔬菜和肉类也能达到补钙的目的。

  喝粥是可以美容的,而且喝粥对我们的肠胃也很有好处,这道典型的中式早餐既有营养又能补充充足的能量,如果说早餐是可以提供全天百分之三十的营养的话,那么早餐相比于其他的水果来说,是很重要的。

  2.馄饨

  馄饨是我们的传统小吃,馄饨的馅料大多都是猪肉、虾仁和蔬菜等做成的,蔬菜的种类也含有很多,有白菜、香菇、芹菜等等,馄饨的汤料也可以是鸡汤或者是大骨汤等等,当然也可以使紫菜汤。

  早餐吃馄饨,营养丰富,并且还很开胃,如果觉得馄饨太单调了,那么我们可以再吃一些小菜等等。

  3.面条

  面条的营养丰富,而且吃了对我们的肠胃很有好处,并且我们也可以搭配着一个荷包蛋一起吃,汤面、牛肉面、打卤面等都是很受人们的喜爱。

  早餐几点吃好

  早餐不能吃的太早也不能吃的太晚,经过一夜的睡眠,早餐吃的太早,肯定会打扰到我们肠胃的休息,让消化系统长期处于疲劳的状态,扰乱肠胃的蠕动节奏。

  七点左右起床,然后在起床半个小时之后吃早餐是合适的时间了,早餐和中餐好隔着四五个小时,所以说吃早餐,七八点钟合适。

  早餐不能吃什么

  1.油条

  油条是油炸出来的,有很高的脂肪量,所以说早晨吃油条是很不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的。

  2.煎蛋

  煎蛋虽然放油比较少,但是煎蛋的过程中也会有煎糊的现象,这些糊了的物质对我们的身体也是有伤害的,尤其是伤害肠胃。

  3.香蕉

  早餐虽然适合吃点水果,但是绝对不适合吃香蕉,空腹吃香蕉很伤身,并且容易导致腹泻、腹痛等急症。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早餐的时间 早餐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