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酸奶的最佳时间 在这时再喝

  酸奶是大家都喜欢喝的,酸奶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口感也不错。但是大家知道喝酸奶的佳时间是什么吗?大家不要搞错了时间点,把营养都浪费了。下面我们来看看喝酸奶的佳时间吧。

  喝酸奶的好处有很多,如果我们不能很好的掌握喝酸奶的时间,可能效果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的。

  酸奶什么时候喝

  酸奶什么时候喝好喝酸奶的佳时间一天中喝酸奶的佳时间分为以下三个时间段。

  1、早上

  早上的饮食是需要保证营养的,酸奶中含有大量人体所必须的营养元素,所以早上喝酸奶的效果比较好。但是要注意,早上不能空腹喝酸奶,应该搭配一些粗粮、面包等。

  2、晚上

  晚上喝酸奶的好处更多,能有非常不错的补钙效果。晚间 12 点 至凌晨是人体血钙含量低的时候,有利于食物中钙的吸收。这个时间段,人体内影响钙吸收的因素也比较少,而酸奶中含有乳酸和钙的结合,更能促进钙吸收。所以,可以的话,不妨睡前喝一杯酸奶,但要注意口腔清洁。

  3、饭后30分~2小时

  这个时间段喝酸奶的效果也非常好。饭后两个小时左右,人的胃液会被稀释,ph值会上升到3~5,这样更有利于肠道对酸奶中有效物质的吸收。

  酸奶机怎么做酸奶

  酸奶机做酸奶的方法较为简单,一般要先准备两袋牛奶,以及1杯酸奶,配比的比例为10:1。

  步骤

  1、先将酸奶机中的塑料容器用开水消毒1分钟,然后将水倒干净之后再将准备好的两袋牛奶倒入其中。

  2、接着再倒入酸奶,然后用筷子或其他工具搅拌均匀。

  3、将盖好盖子的容器放入酸奶机中,然后再盖上酸奶机的盖子,接通电源后,酸奶机就开始工作了。大约8个小时即可。冬天可再加2个小时。

  4、时间到了之后,取出塑料容器,会发现酸奶已经像豆腐脑一般粘稠,好将其放入冰箱中2~4个小时即可食用。

  喝酸奶注意事项

  1、喝酸奶并不是老少皆宜

  事实上,酸奶虽好,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食用。腹泻或其他肠道疾病患者在肠道损伤后喝酸奶时要谨慎;1岁以下的小宝宝,也不宜喝酸奶。

喝酸奶的最佳时间 酸奶什么时候喝 酸奶什么时候喝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