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湿的食物有哪些 常吃这些可祛湿

  体内有湿气,千万不可轻视,这可是疾病降临的信号,一旦身体有了湿气,我们的免疫力就会下降,受到各种疾病的入侵,那么,祛湿都由哪些食物呢?如何判断体内是否有湿气?下面小编介绍几种常吃的食物,帮你祛除体内湿气。

  祛湿的食物有哪些

  1、洋葱

  很多人因为洋葱的气味,一般都不太喜欢食用洋葱,但是,谁能想到洋葱竟有这种奇效,经常吃洋葱能够和胃下气、祛湿化痰,还能够解毒杀虫。洋葱适用于咳嗽痰多、胸闷、小便不利等等症状,多吃洋葱能够祛湿,还能够缓解这些病症。

  2、水芹

  有清热利水的功效,适用于小便淋痛、小便出血、带下等病症。

  3、地瓜

  地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纤维,质地松软,容易消化,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人体排便。将地瓜烤熟吃,或者煮地瓜连皮一起吃掉对身体好,但是,要注意,胃不好的人不要吃地瓜皮。

  4、红豆

  红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可在睡前将红豆用电锅炖煮浸泡一段时间,隔天将无糖的红豆汤水当开水喝,能有效促进排毒。

  5、小米

  小米不含麸质,不会刺激肠道壁,是属于比较温和的纤维质,容易被消化,因此适合搭配排毒餐食用。小米粥很适合排毒,有清热利尿的功效,营养丰富,也有助于美白。

  6、山药

  我们都知道,山药是补身体的良品,山药不仅可以补身体,还能够整顿人体的消化系统,减少皮下脂肪的沉积,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并且还能够增加人体的免疫力。山药生吃排毒效果好,但是有人会对山药过敏,这个一定要注意。

如何判断体内有湿气 祛湿 祛湿的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