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患者吃什么 癌症患者有哪些饮食原则

  生活中,对于癌症患者的话题一直是很多的,那么对于癌症患者的饮食问题,大家有什么了解呢?癌症患者吃什么好呢?癌症患者有哪些饮食原则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吧。

  癌症患者吃什么

  1、葡萄

  葡萄是一种很好吃的水果,里面含有白藜芦醇,这种物质,不仅可以防止正常细胞的癌变,还可以防止一些癌细胞的转移,希望大家能够了解。

  2、草莓

  草莓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对于草莓来说,里面含有鞣花酸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让人的机体不受到致癌物的伤害。

  3、香蕉

  香蕉也是一种很好的水果,据研究发现香蕉提取物对黄曲霉素B1等三种致癌物有明显抑制其致作用。动物实验发现如果缺镁,机体清除癌细胞能力大大消弱。

  而香蕉含镁、钾元素,有一定防癌抗癌作用。大肠癌患者放疗后津伤血热、口干咽燥、大便干结带血者食之有益。

  4、无花果

  无花果肉中含抗瘤成份,能抑制癌细胞蛋白的合成。

  据6家肿瘤医院通过对1300多例患者观察,发现无花果对腹水癌、肉瘤、肝癌、肺癌等有一定抑瘤率,可作为癌症患者的食疗佳果。

  5、猕猴桃

  每百克果实含维生素C150毫克、其维C含量居水果之冠。

  猕猴桃能通过保护细胞间质屏障,消除食进的致癌物质,对延长癌症患者生存期起一定作用。

  咪酸甘、性寒的猕猴桃有清热生津、活血行水之功,尤适于乳癌、肺癌、宫颈癌、膀胱癌等患者放疗后食用。

癌症患者吃什么好 癌症患者的饮食禁忌 癌症患者饮食注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