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舒服吃什么食物好 吃这些食物增强胃动力

  现在人们生活压力大,很多人胃部都有些小毛病,经常会胃部不舒服,这让人很是难受。合理的饮食是可以帮助缓解的。那么,胃不舒服吃什么食物好呢?平时要注意什么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胃不舒服吃什么食物好

  汤养胃

  汤类是很养胃的,要注意不能是肉汤。肉汤当中含酸多,一般菜汤是比较好的,菠菜、粉丝、鸡蛋之类的食材做汤是不错的。

  面条

  面条是养胃的食物。米中含酸多,所以少吃米饭。如果熬粥,少放点苏打进去,对胃有好处。另外就是饼干。

  苹果

  补气益胃,生津润燥。味甘、性凉。

  苹果是可以健脾补气益胃的,它可以生津润燥,适合脾虚食少,胃阴亏虚这类人。

  红薯

  红薯补中,暖胃,肥五脏。性平,味甘,补脾益气。《纲目拾遗》记:“补中,暖胃,肥五脏。”天寒食用,正气养胃,化食去积,兼可清肠减肥。很多人认为吃完红薯放屁多,其实是胃肠蠕动所致。糖尿病患者食用。

  牛奶

  补肺胃,生津液,润大肠。味甘、性平,归肺、胃经。

  作用:补肺胃,生津液,润大肠。宜于阴虚胃痛,津亏便秘;近代用于治疗消化性溃疡病、习惯性便秘。腹泻、脾虚证、湿证者忌食。

  胡萝卜

  润肠胃,安五脏。性味甘平,中国医学认为它“下气补中,利脾膈,润肠胃,安五脏,有健食之效”。

  胡萝卜素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它可以增强抵抗力,明目养神,还可以防治呼吸道疾病。胡萝卜素是脂溶性的,它和肉一起炖是很好的。

胃不舒服吃什么 胃不舒服吃什么食物好 胃不舒服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