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如何滋阴养肝 这样吃或许会更好

  进入冬天,如何保健身体,大家非常关注,干燥的气候、较低的温度,会影响到健康,肝阴虚大家都很关注,了解肝阴虚是什么?正确的进行保健,能更好的促进健康,一起来了解一下,肝阴虚到底是怎么回事?

  肝阴虚是什么?

  肝阴虚,是肝阴不足,与人们的情志有关,气郁化火,会损伤肝阴,肾阴不足会导致阴液亏损,进而出现了上火的症状,表现出头晕耳鸣、两目干涩等。学会滋阴养肝能更好的保健身体。

  哪些原因导致的?

  首先,正如上面说到的,肝阴虚与气郁有关,肝属木,主导疏泄,能调节气机、情志,使得气体升降、运行,要是肝脏失去了疏泄,会使得肝脏过于亢奋;同样,过多的抑郁,也会使得肝脏疏泄失常,气血失调,灼伤了阴液,形成了肝阴不足。

  其次,燥热属于阳邪,也会损伤阴液,热邪过于炙热,会损伤肝阴。

  后,肾脏的变化,也会影响到肝脏的变化,我们说肝肾同源,两个部位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当肾阴不足,也会导致肝阴不足。

  肝阴虚,是糟糕的情况,科学的进行保健,会更好的促进保健,饮食,或许是更好的途径,那么吃哪些食物,能促进保健呢?

  鸭肉

  干燥的气候,吃点凉性的鸭肉滋补,或许不是一件坏事。鸭肉具有滋阴润肺的功效,还被称作肉中第一补。对补虚劳、滋五脏、清热解火非常好。在冬天,肝阴虚加重,可以吃点鸭肉调节。

  鸡肉

  吃鸡肉,对身体好,鸡肉能滋补肝血,肝血不足,也会引起肝阴虚,吃点鸡肉补充肝血,促进肝脏健康,也是较好的方式。在冬天可以煲鸡汤喝,效果会更好。

  特别是乌鸡,很多人喜欢将其做成药膳,能更好的滋阴清热,补肝益肾,对缓解虚劳、消渴非常好,不断的强筋健骨,提高免疫力。

  甲鱼

  吃甲鱼也是好的,甲鱼性平、味甘、归肝经,吸收甲鱼肉摄取物,抑制肝脏细胞发生癌变,保护肝脏。甲鱼属于大补食材,能补虚劳、补阴之不足。身体虚弱的人,会买一个甲鱼回来,做甲鱼汤,味道鲜美,不妨试试。

  海参

  上面说到肾脏、肝脏属于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情况,肾脏健康,肝脏往往会少生病,吃海参保护肾脏,大家是知道的,能吸收精氨酸,对肾虚有缓解作用。

  肾脏健康了,进而不断的滋养肝脏,促进肝脏健康。

  注意事项

  上面介绍了一些食物适合肝阴虚患者食用,饮食禁忌也要注意,辛辣的食物,例如辣椒、大料要注意;热性较重的食物,例如羊肉要注意食用。

  同时,要忌烟忌酒,保持心情舒畅,愉悦的心情,也有益于健康。

  肝阴虚需要引起重视,不能忽视,正确的食用上面说到这些食物,能促进保健,同时,注意事项要多了解,能让你更好的保健,避免较大的麻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冬天吃什么好 如何滋阴养肝 滋阴养肝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