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吃什么食物 对抗贫血有这些食物

  贫血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都会有贫血的症状,尤其是女性朋友。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贫血吃什么食物好、贫血如何调理以及推荐大家几款贫血食疗方。一起了解一下吧。

  贫血吃什么食物

  1、花生

  在中医看来,花生具有补血止血、调和脾胃的功效,而花生外面的那层红衣是补血重要的部分,因此,人们吃花生的时候不要把花生外衣剥掉。

  在西医看来,花生外面那层红衣能够对纤维蛋白的溶解有抑制作用,从而增加血小板的含量,让血小板的治疗得到改善,同时,也让凝血因子的缺陷和毛细血管的收缩机得到改善,骨髓的造血机能变的更好,达到补血的功效。

  2、桂圆肉

  桂圆肉就是龙眼的果肉,每年夏天是龙眼上市的季节,新鲜龙眼不易保存,把它晒成干剥掉外壳就成了桂圆肉,桂圆里含有丰富的铁质、蔗糖、葡萄糖、维生素等,是不错的补血食物。

  3、甘蔗

  甘蔗也能补血?没错,甘蔗也具有补血的功效,甘蔗味甜,它的铁含量是水果中含量多的,每公斤的甘蔗含有九毫克的铁,它还含有锰、磷、钙、锌、铁等多种微量元素,是补血水果哦。

  经常吃些甘蔗也是对治疗贫血非常好的一个方法哦,但是小编提醒您:甘蔗性寒,脾胃虚寒的朋友好少吃一些。接下来我们继续看看还有哪些有助预防贫血的食物。

  4、葡萄

  葡萄是常见的水果,随着栽培技术和储存技术的加强,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中医也将葡萄列为补血圣品,中医认为,葡萄性平,无毒,含有丰富的铁、磷、钙、维生素、氨基酸,吃葡萄对贫血、过度疲劳、神经衰弱有不错的治疗效果,同时能促进脾统血、肝藏血的功效,孕妇多吃葡萄能让血脉通畅,面色红润,对胎儿也十分有益,各类人群都能吃。

  5、南瓜

  清代的名医陈修园将南瓜称为“补血之妙品”,南瓜的营养十分丰富,它含有各种维生素、矿物质、铁、锌、钴、钙、蛋白质、氨基酸、硅等物质,而其中的的钴,这些都是补血所需的营养素。

  6、红枣

  红枣具有补血的功效,相信大家都知道,它也是人们补血常选用的食材。中医认为,红枣能改善血液循环,能补血养血,如果和龙眼一起搭配,补血效果会更好,而且还能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

  贫血吃什么好相信大家通过小编的介绍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下面小编给大家讲讲贫血的调理方法都有哪些。一起了解一下吧。

  贫血如何调理

  一、食养

  日常应适当多吃些富含“造血原料”的优质蛋白质、必需的微量元素(铁、铜等)、叶酸和维生素B12 等营养食物。如动物肝脏、肾脏、血、鱼、虾、蛋类、豆制品、黑木耳、黑芝麻、红枣、花生以及新鲜的蔬菜、水果等。

贫血吃什么食物 贫血如何调理 贫血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