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什么季节最好吃 吃螃蟹要选对时间

  螃蟹味美,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螃蟹,但是螃蟹也是要挑季节吃的。在什么时候吃螃蟹比较好呢?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螃蟹什么季节好吃、吃蟹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以及哪些人不宜吃螃蟹

  螃蟹什么季节好吃

  9月底~春节前:长江蟹

  九雌十雄相宜

  每年秋风飒爽之际,便是大闸蟹如潮水般涌上食客舌尖之时。王成辉表示,螃蟹洄游季节(寒露后至11月上旬)是吃螃蟹的佳季节,这个时间段的螃蟹肉厚肥嫩,味美色香,为一年当中鲜美。而此时间段就是我国长江蟹的成熟食用时期。

  春节~4月底:暂养大闸蟹

  口感和营养难保证

  为实现人们全年吃蟹的愿望,暂养大闸蟹应声出现,也就是将部分秋季成熟大闸蟹通过科技在特定低温环境中暂养起来,反季节再上市销售,一解嗜蟹者的相思之苦。暂养大闸蟹难度大,不仅有市场风险,还面临技术难度。

  冬季接近过年的时候,很多人家都喜欢买点大闸蟹回来,所以暂养大闸蟹就出现了,可是暂养的大闸蟹的技术难度太大。

  4月底~6月中旬:俄罗斯、朝鲜野生大闸蟹

  佳赏味期短

  你也许想不到,在这个时节,螃蟹并不是青黄不接。随着边贸交易的繁荣,俄罗斯和朝鲜的野生边贸蟹跨越地域限制,出现在我国食客的餐桌上。俄罗斯和朝鲜大闸蟹在外形上其额齿(四齿)与我国长江流域大闸蟹相比较平,属于纯野生环境生长,没有经过任何人工养殖,生长环境难以保障,因此口感的好坏每年也不尽相同。

  6月中旬~8月底:六月黄

  壳薄肉鲜

  “忙归忙,勿忘六月黄”,这句民间谚语是食客们对六月黄的称赞。六月黄是大闸蟹中的“小鲜肉”,又称“童子蟹”,是青少年时期的大闸蟹,往往每年6月中旬就已上市。

  8月底~9月底:辽河蟹

  体积略小

  辽河蟹和长江蟹同属河蟹,长江蟹是南方蟹,而辽河蟹就是常说的北方蟹。根据辽河蟹生殖洄游规律和当地气候特点,8月底辽河蟹就已陆续上市,9月份为捕捞高峰期。

  正常情况下,辽河蟹比长江蟹体积小,这是因为长江流域的温度使得长江蟹比辽河蟹每年多蜕一次壳,也就多成长一次。但近些年,很多养殖者为追求辽河蟹体积的壮大,会将部分螃蟹养至2~3年再进行捕捞销售,规格也能与长江蟹相提并论。

  吃螃蟹虽好,但是也要注意一些事宜,比如吃完螃蟹后不可以吃哪些食物。一起了解一下吧。

  吃螃蟹的注意事项 

吃蟹的注意事项 哪些人不宜吃螃蟹 螃蟹什么季节最好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