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香蕉会胖吗 吃它可以缓解便秘

  香蕉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水果,一般在水果摊上或者是超市都是有的卖的,那么吃香蕉会发胖吗?香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香蕉的吃法又有哪些呢?相信一定有很多朋友都很关心吧,那么就请看下文吧。

  吃香蕉会胖吗

  香蕉的热量虽然高,但是它含有的某些营养成分可以消除水肿,促进胃肠消化,防止便秘等,利于瘦身,另外,在临睡前3~4个小时就不要再吃任何食物了,因为睡着了就停止了机体的一切活动,脂肪容易囤积,不消耗。

  事实上在生活当中一般的水果都不会导致自己发胖,而且对于减肥还可以起到一定的促进和帮助作用,所以在生活当中想要减肥瘦身的人,可以多吃一些水果,帮助自己达到润肠通便的目的。

  香蕉的功效与作用

  一、缓解便秘

  香蕉富含膳食纤维中的果胶,可促进肠蠕动,使排便顺畅。坚持晚上睡觉前吃一根香蕉可以有效缓解习惯性便秘。香蕉的这一功效是我们人尽皆知的,在我们排便不畅的时候吃一些香蕉可以起到缓解便秘的作用。

  二、预防或控制高血压

  香蕉内含高含量的钾,可将过多的钠离子排出,帮助控制血压降低,它是非常好的降血压食品。

  三、预防痛风

  食用富含钾的香蕉,有助于减少尿酸结晶沉淀在关节中,帮助人体排泄尿酸。

  四、保护胃黏膜

  香蕉能缓和胃酸的刺激,所含的5一羟色胺能降低胃酸,对胃黏膜有保护作用,对胃溃疡有改善作用。所有有胃病的患者可以适当吃一些香蕉来保护胃。

  五、解酒的功效

  香蕉皮60克煮水饮,清利头目,起到解酒的功效。

  六、预防痴呆

  吃香蕉有助于提高脑力,改善学习能力,提高警觉度,防止老年痴呆症。是各类人群非常不错的养生水果。 

吃香蕉会胖吗 香蕉的功效与作用 香蕉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