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糖的食物 这些食物其实并不能降血糖

  在我们生活中,降血糖的食物有很多,但是它们真的都能够起到降糖的作用吗,你知道真正的降糖的方法有哪些吗?血糖高的话吃哪些食物才可以起到降糖的作用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降血糖的食物

  苦瓜没有直接降糖的功效

  谣传多的应该就是苦瓜可以降糖,不仅降糖还能去火。确实也有很多糖友吃了苦瓜之后血糖平稳了,但这并不是苦瓜有降糖效果,而是因为苦瓜本身含碳水化合物少,吃多了会增加饱腹感,减少主食的摄入,餐后血糖自然会比往常平稳。另外芹菜和苦瓜是类似的,也是有直接的效果的,所以这并不能说明苦瓜可以直接降糖。

  黄鳝不能降糖,胆固醇还高

  黄鳝虽说碳水化合物含量不高,但是它里面的胆固醇含量却是非常的高,吃多了虽然不会导致血糖升高,却会导致血脂升高,到时间接的也是有可能导致血糖升高的,危害也是极其的大,所以也还是少吃为好。

  不同年龄、不同病情、不同病程的人,对降糖药物的反应都是千差万别的。临床上,一些高血糖的人用西药和胰岛素都降不下来,更别说反应非常弱效的某种食物了。危险的莫过于,那些苦苦降不下来血糖的患者,单纯地认为某种食物能帮自己,盲目信任,耽误病情。所以降糖一定要科学。

  山楂不仅不降糖,还升糖

  第一个传出“山楂可以降血糖”这个谣言的人,不是傻就是傻。为什么这么说呢?山楂本就含有很多的碳水化合物,吃的较多的话不仅不能降糖,还有可能使血糖升高,反而是对糖尿病患者有一定的危害,不利于其控制血糖。不过山楂有一定健脾开胃的作用,糖尿病患者可以少量的吃一点。

  降血糖的方法

  1、增加活动量

  2型糖尿病患者通过加强锻炼一般都会得到更好的血糖控制。即使是很简单的运动,如每天步行20分钟,只要能坚持下去,就可以有效地改善胰岛素抵抗和减轻体重。研究证实,经过合理的运动锻炼,糖尿病患者确实可以减少降糖药的用量,甚至可以完全脱离药物治疗。

  2、“粗”粮不要细作

  控制粮食碾磨的精细程度非常关键。以面包为例,白面包食物GI为70,但掺入75%~80%大麦粒的面包为34,所以提倡用粗制谷物代替精制谷物。

  3、餐盘用小号

  选用小号餐具能减少食量,降低对食物的摄取欲望和热量摄入,保持合理体重。

  4、早餐换成“稠的”

  由于稀饭加热的时间较长,淀粉容易转化为糊精进而易分解为萄萄糖。同时,稀饭呈半流体状态,进食后胃的排空时间比较短,所以吃稀饭比吃主食更易于升高餐后血糖。因此,早餐好不要只喝稀饭,要吃点“稠的”食物,坚持以吃主食为主。

  5、饭量一定要算计

  过度肥胖的人减掉5%的体重就能将糖尿病发病率降低70%。计算一下每日的摄入量,看看自己该少吃多少。

  6、增加维C摄入

  增加饮食中维生素C等抗氧化剂的含量,能防止动脉血管壁被破坏,减少斑块堆积和心脏病,从而有效减少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增加膳食中果蔬的比例,能提供抗氧化剂的佳来源。

血糖高吃什么好 降血糖的方法 降血糖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