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病人食谱有哪些 痛风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

  痛风是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都深受痛风的困扰。痛风患者的饮食是需要注意一些的,吃什么好呢?小编给大家讲讲痛风病人食谱有哪些痛风病人的饮食禁忌是什么以及引起痛风的原因,一起了解一下吧。

  痛风病人食谱有哪些

  水果藕粉羹

  做法:取相同等分的香蕉、苹果、梨,分别洗净去皮,将果肉切丁放入锅内,盛入适量清水煮沸,再调入适量藕粉,不断搅拌成羹状。

  好处:香蕉、苹果、梨均为低嘌呤的碱性水果,含有丰富的钾盐及维生素C,食之可促进溶解淤积在体内的尿酸盐。

  玉米南瓜糊

  做法:取南瓜适量,去瓤洗净,并切成薄片放入锅中,加适量水煮沸。再调入适量玉米粉,搅拌均匀直至煮成糊状。

  好处:酸易溶解于碱。南瓜、玉米属低能量的碱性果蔬,食之有利于促进体内尿酸溶解。此玉米南瓜糊同样适合于肥胖的痛风患者。

  痛风病人的饮食禁忌

  1. 痛风患者需禁止烟酒,在逢年过节亲朋好友相聚,要严格自己滴酒不沾,还有一些带有刺激性气味的饮料,例如可乐,咖啡等等、

  2. 对于急性的痛风患者,一定要严格的要求自己忌食油炸、煎的食物,忌食蛋类、肉汤及饮酒;禁止胆固醇和高脂肪的食物摄入。

  3.痛风患者少食高脂肪类食物。奶油、黄油、油炸食物(特别是荷包蛋)、猪肉、牛肉、羊肉、动物内脏、鱼子,以及多油糕点等,均属高脂肪类食物,痛风患者应尽可能地少食此类食物。

  4.痛风患者忌食刺激性食物。痛风病人在饮食上不仅要注意食物细节,还需要注意吃吃易于消化,少食多餐,更要忌食辛辣、酒等刺激性食物。总之,换痛风的患者,其饮食安排不仅适用于急性发作时,即使在静止期或恢复期也应如此,以防复发。

  5.痛风患者忌食辣椒、洋葱以及萝卜等刺激性强,含粗纤维的食物;忌少餐多量,应少量多餐,以利胆汗的分泌和排出;忌食产气和带气味的果菜豆类,以免加重腹胀。

  引起痛风的原因

  1、肥胖

  饮食条件优越者易患此病,有人发现痛风患者的平均体重超过标准体重17.8%,并且人体表面积越大,血清尿酸水平越高。肥胖者减轻体重后,血尿酸水平可以有所下降。这说明长期摄入过多和体重超重与血尿酸水平的持续升高有关。

引起痛风的原因 痛风病人的饮食禁忌 痛风病人食谱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