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吃什么好 多吃胡萝卜竟能缓解这个病

  鼻炎这个病,相信多数人都是有点了解的,因为鼻炎的患者实在是太多了,即使你自己没有,身边也一定有人患有鼻炎。患上了鼻炎之后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改善,吃一些食物对于改善鼻炎很有效果。另外鼻炎还存在着很大的危害,想了解就请看下文吧!

  鼻炎吃什么好

鼻炎吃什么好

  金针菇

  吃金针菇对于鼻炎患者来说是很好的,因为金针菇具有排毒的效果,可以让鼻炎的症状快速得到好转。我们的身体里面有一些毒素,这是日积月累下来的,对于身体的危害不用多说,如果能够把毒素都排出来,不止是鼻炎,其他的疾病也会有所好转。

  胡萝卜

  吃胡萝卜也可以达到缓解鼻炎的症状,因为科学家在胡萝卜里面发现了具有缓解过敏症状的成分,鼻炎患者多数都是敏感体质,吃点胡萝卜效果是很不错的。还有的人就是过敏性鼻炎,遇到灰尘、花粉会犯鼻炎,这样的情况吃胡萝卜效果更好。

  蜂蜜

  蜂蜜的滋补效果多数人都是知道的,但是它能够缓解鼻炎却很少有人了解。蜂蜜里面含有非常少量的蜂毒,对于我们的身体不会产生什么危害,鼻炎患者吃了之后会感觉到刺激,但是这种刺激也很小,经常吃能够达到“以毒攻毒”的效果,减少鼻炎发作。

  大枣

  红枣中含有大量抗过敏物质――环磷酸腺苷,只能暂时性阻止过敏反应的发生。大枣水煎时掰开煎为好,煎熬时不宜加糖。

  鼻炎食疗方

  1、辛夷煮鸡蛋

  做法:辛夷20克,鸡蛋2只,加水煮熟,蛋熟后去壳再煮片刻,吃蛋喝汤,每日1次,连服1周。

辛夷20克,鸡蛋2只

  适应症:适用于鼻塞、流涕者。

  2、苍耳子茶

  做法:苍耳子12克,白芨9克,葱白13根,茶叶12克,用沸水冲泡成茶饮服。

  功效:有抗菌、通鼻功效。

鼻炎吃什么好 鼻炎有什么危害 鼻炎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