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吃什么 常吃这些食物可以缓解高血脂

  高血脂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现在患有此病的人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患有高血脂的朋友,在饮食方面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呢?得了高血脂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危害,生活中导致高血脂的原因有很多,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高血脂吃什么

  1.荞麦

  患有高血脂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荞麦,荞麦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人体需要的芦丁、黄酮类物质。它含有的芦丁物质具有降血脂、降血压的作用,并且荞麦中的黄酮类物质可以调节和加强心肌功能,这样可以有效的预防心律失常。

  2.燕麦

  燕麦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谷类,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燕麦含有人体需要的蛋白质12%、脂肪6.7%,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嫩降低身体中的血脂,并且燕麦中且富含亚油酸和可溶性膳食纤维,它们可以控制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常食可降低胆固醇、血糖。

燕麦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谷类

  3.桑叶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桑叶能够缓解高血脂的症状,桑叶中含有丰富的多糖类、氨基酸、多酚类及食物纤维,这些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能抑制胆固醇生物合成,并且也可以帮助我们调低密度脂蛋白受体抑制脂类的消化吸收以及减少载脂蛋白ApoB100的分泌,能够起到降血脂的效果。

  4.菊花

  菊花含有丰富的挥发油、黄酮、木犀草素等,实验证明木犀草素可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合成,因而有降压、强心等功效。

  5.玉米

  玉米具有抗血管硬化的作用,亚油酸含量高达60%以上,还含有卵磷脂和维生素E等,具有降血清胆固醇,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脑细胞衰退的作用,有助于血管舒张,维持心脏的正常功能。

玉米具有抗血管硬化的作用

  6.决明子

  决明子含有蒽醌类(决明子素、大黄素、钝叶速素等),蒽醌类物质决明子素,大黄素,钝叶素等有降低血脂,降低血压的作用。对于防治冠心病、高血压都有不错的疗效。

  高血脂的危害

  引起动脉粥样硬化

  高脂血是人体脂肪代谢紊乱的表现,它是一种慢性疾病,大多会伴随人的终生,有不可逆转性,当患上了高脂血症以后,它的沉积速度是很快的,当达到一定的量时,会发生质的变化,常几的是发生冠心病,阻塞动脉及其,引发脑血管病,高脂血症与动脉粥样硬化关系密切,会引发动脉粥样硬化,危害人体健康。

  引起冠心病

  高脂血是引起冠心病的一个原因,但冠心病不仅仅只有高脂血能引起,冠心病的病因是多种多样的,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都是其成病的因素,我们村子里有一年轻人,当患上冠心病以后他才知道高血脂能引发冠心病,在大多数人的心里,都认为高脂血是和高血压,脑细血管破裂以及栓塞有关,不太注意高脂血也是冠心病的一个病因,这是因为冠心病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这条血管是供给心脏营养物质的血管,如果受堵会形成心肌缺血缺氧或者梗塞。

  对肾的危害

高血脂吃什么 高血脂的危害 高血脂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