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炎吃什么 多吃菠菜可以缓解这种疾病

  肠炎吃什么?患上了肠炎之后,显然很多平时我们吃的东西就不能吃了,饮食上面要更加谨慎一些,否则可能会导致肠炎加重。肠炎的原因有哪些?了解了原因之后,我们在以后就可以去预防它了。想知道肠炎的症状,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肠炎吃什么

  1.患上肠炎之后,难以消化的食物就不建议吃了,有可能会增加肠胃的负担,可以吃一些蔬菜,比如说青菜和菠菜等,它们的营养丰富,而且好消化。可以煮点粥吃,这样有利于减轻症状,记得吃菠菜之前要先用热水烫一下,去除草酸。

比如说青菜和菠菜等

  2.肠炎患者吃点水果也是不错的,像是苹果、山竹、火龙果等,都是适合食用的。选择水果其实没有太大的限制,只要吃了之后不会加重症状的,都可以吃。每天吃水果不宜过多,半斤左右就可以了,相当于一个中等大小的苹果。

  3.如果肠炎患者伴随比较明显的腹泻症在,那么建议吃一些薏米以及山药,这些食物都是可以帮助健脾养胃的,可以缓解腹泻,调节肠胃功能。吃的时候方法也很简单,直接蒸熟了之后吃,或者是做成粥,不宜过度烹饪,以免造成营养流失。

  4.遇到胃酸分泌量过多的情况,切忌进食鸡汤、鱼汤、肉汤等这类食物,而应多食面类如馒头、面条、面包等有利于中和胃酸。进食的食物应该做的软一些、烂一些、细碎一点,有益于吸收,还有牛奶和豆浆也都是很好的食物哟,多食有益。

  5.遇到胃酸分泌过多的情况则是要反过来,多喝鸡汤、鱼汤、各类肉汤等新鲜美味的汤汁,且因为胃酸过少需要刺激胃酸分泌就要多吃一些山楂、酸奶等有酸味的食物。

  6.肠炎患者肠胃的消化吸收能力较差,应食用易消化的软、烂食物,像粥类、蛋类、精米面都是可食的。还有由于消化吸收能力差,肠炎患者应选择少食多餐的方式,使肠胃能够更好的吸收营养。

  7.等到患者病情有所好转,就可以根据情况食用一些营养价值高的流质或半流质食物,像鸡蛋羹、软面条、小饼干都是可以的。

吃鸡蛋羹、软面条、小饼干都是可以的

  肠炎的原因

  病毒性肠炎

  病毒性肠炎见于犬瘟热病毒、犬细小病毒、犬猫冠状病毒等引起的肠炎。在病毒性肠炎中,轮状病毒是婴幼儿腹泻的主要病因,而诺瓦克病毒是成人和大龄儿童流行性病毒性胃肠炎的主要病因。

  细菌性肠炎

  细菌性肠炎见大肠杆菌、沙门菌、耶尔森菌(引起小肠结肠炎)、毛样产芽胞杆菌、空肠弯曲杆菌、梭菌(犬出血性胃肠炎)等引起的肠炎。细菌性肠炎的致病菌以痢疾杆菌常见,其次为空肠弯曲菌和沙门菌。

  真菌性肠炎

肠炎吃什么 肠炎的原因 肠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