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吃什么 8种护胃食物你一定不能错过

  胃炎是常见的胃病,引起胃炎的原因有很多,一些人是因为饮食因素,一些人是因为用药习惯和生活作息问题。胃炎的出现会让大家感觉胃部不适,对进食也有比较严重的影响,一旦出现了胃炎要怎么办呢?胃炎的患者要注意饮食习惯,吃什么食物好呢?

  胃炎吃什么

  1、牛奶:牛奶是大家经常会喝的一种饮品,它也能够帮助人体改善胃肠道的功能,在牛奶里面含有大量的营养,大家在饭后喝一杯牛奶,能够帮助消化的效果,并且牛奶还能够缓解因为阴津不足引起的便秘,所以一旦出现了胃病可以喝牛奶。

牛奶是大家经常会喝的一种饮品

  2、粥:粥一直是人们都喜欢的食物,特别是对于胃炎的患者来说,喝粥能够很好的提高人体肠胃的舒适度。粥对肠胃不好的人来说比较重要,它能够起到非常好的保健效果,还能够为人体提供营养物质,吃粥是很好的养胃方法。

  3、南瓜:南瓜是蔬菜的一种,它能够消炎止痛,在南瓜里面含有大量的果胶,这种物质到了身体中,会吸附细菌和有害物质,其中就包含了重金属和铅等,南瓜有非常好的排毒作用,果胶也能够保护我们的胃粘膜,所以大家可以吃南瓜粥养胃。

  4、主食:能养胃的是面条,很软,容易消化,对胃有好处。不要吃太多米饭,因为它含有很多酸。如果你想做粥,加入小苏打。这样做的粥吃了对胃有好处。

  5、苹果:苹果具有健脾益气、增进食欲、补液润燥、调节肠胃功能、预防便秘等功效。适用于脾虚、胃阴虚、胃痛并阴虚者。

  6、包心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具有镇痛和促进溃疡愈合的作用,维生素C具有保护胃粘膜的作用,具有防治胃火和胃溃疡的作用。

  7、菠菜:可促进胃和胰腺分泌物质的分泌,增加食欲,有利于消化,富含的纤维素促进胃肠蠕动,有利于排便,但菠菜的维生素C含量过高,可阻止钙的吸收。必须避免豆腐和海苔等高钙食品的同时食用。

菠菜可促进胃和胰腺分泌物质的分泌,增加食欲

  8、红薯:能补脾、补气、养胃。许多人都知道吃红薯会放屁,其实这是胃肠蠕动的效果。

  胃炎的原因

  1、药物刺激。有些患者长期吃阿司匹林、消炎痛和保泰松等药物治疗疾病,这些药物对胃黏膜都会造成刺激,长期服用这类药物的同时应该服用保护胃黏膜的药物。

  2、鼻腔、口腔或咽喉部的慢性炎症。这些部位出现的慢性感染病灶,其中的细菌和毒素就会被吞入胃内,对胃会造成长期的慢性刺激,就会引起胃粘膜的炎症。

  3、过量吸烟。慢性胃炎的发生与过量吸烟有很大的关系,烟草中的尼古丁会进入身体当中,经过血液循环到达胃部,对胃黏膜造成刺激,引起胃酸的分泌,损伤胃黏膜。

胃炎吃什么 胃炎怎么办 胃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