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吃什么食物 6种食物止泻效果让你震惊

  生活中肠胃不好的人有很多,这类人只要稍微不注意生活习惯,就会出现腹泻,如果腹泻一直不能得到改善,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有腹泻后要怎么办?引起人们腹泻的原因有很多,有饮食问题,也要疾病因素,腹泻的患者吃什么食物好?

  腹泻吃什么食物

  1.荔枝:荔枝吃起来的口感是酸酸甜甜的,它能够起到补脾益肝的作用。主要是因为荔枝当中有天然葡萄糖成分,这个物质对于补血有效果,并且还可以加快血液流动的速度,所以吃荔枝能够让身体各机能快速恢复运转。

荔枝吃起来的口感是酸酸甜甜的

  2.石榴:石榴是多数人都喜欢的水果,它的口感甜甜的,有一点酸涩,其有着止泻的作用,如果出现了拉肚子、肚子痛的症状,此时吃石榴效果非常好。特别是酸石榴,它里面含有的物质,能够很好的改善便血、肚子痛等异常现象。

  3.苹果:对于有腹泻的人来说,大家可以通过苹果改善,首先要将苹果清洗干净,然后将其切成一片一片的,放入到锅中,蒸五分钟后拿出来,等到苹果的温度降下来后就可以食用了,这样能够很好的改善腹泻的症状。

  4.白粥:拉肚子的时候可以喝些白粥,白粥里面可以放盐,但是不可以放肉。拉肚子期间吃肉的话,会增加肠胃的工作量,这时候虽然疼痛有所缓解,但是病情会越来越严重,所以,这期间适合清淡饮食。想要吃肉的话,拉肚子好了以后隔几天再吃。

  5.面食:拉肚子期间大家好还是进食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面食就可以。面食营养价值也很高,且容易被人体吸收。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时候吃面食一定要以清淡为主,太过油腻会导致肠胃超负荷工作,从而致使病情持续恶化。

  6.胡萝卜汤:胡萝卜是一种止泻效果非常好的食物,其有利于大便成型。出现拉肚子现象的患者朋友不妨适当的喝些胡萝卜汤,能够有效改善腹泻状况。不过,身体健康之人要少吃胡萝卜,以免便秘。

胡萝卜是一种止泻效果非常好的食物

  腹泻的原因

  1、消化不良。有些人肠胃功能差,在平时吃了一些油腻食物或者暴饮暴食之后就会出现消化不良性腹泻。此外,精神压力大时,也会影响到肠胃功能,出现消化不良性腹泻,这种情况在民间也叫做“滑肠”,在出现这种情况时只要注意调整饮食结构就会慢慢好起来。

  2、食物过敏。有些人体质比较敏感,吃了某些食物后会引起肠道过敏,也会出现腹泻症状。比如有些人喝了纯牛奶之后就会发生腹泻,因此平时应该避免喝纯牛奶,尽量用酸奶代替。

  3、肚子受凉。如果晚上睡觉的时候没有盖好被子,肚子露在外面非常容易着凉引起肠胃功能紊乱,从而出现腹泻症状。但一般来说因为肚子着凉引起腹泻时,只要多喝一些温开水或者红糖姜水,就能很快好转。

腹泻吃什么食物 腹泻怎么办 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