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改善睡眠 饮食上可适量补充这3种营养物质

  想要身体更健康,高质量的睡眠是非常有必要的,但是有些人总是出现睡眠问题,不是睡不着就是容易早醒,有研究发现睡眠和营养物质之间也有一定关系,补充什么营养物质有助于促进睡眠呢?改善睡眠不仅要适量补充营养,也需要改正不良的睡眠习惯,养成哪些正确的睡眠习惯有助于改善睡眠。

  补充什么营养物质有助于促进睡眠

  1、富含色氨酸的食物

富含色氨酸的食物

  色氨酸和睡眠之间的关系尤为密切,摄入的色氨酸进入身体之后会转变成为5-羟色胺,这种物质会让神经的兴奋度下降,也是褪黑素的重要原材料之一。如果晚上吃了大量富含氨基酸的食物,很有可能导致亮氨酸、异亮氨酸的水平升高,而色氨酸的水平有所下降,从而影响5-羟色胺和褪黑素的生成,出现睡眠障碍。

  晚餐可以适当增加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碳水化合物含量增多会提升胰岛素的水平,增加肌肉中支链氨基酸的含量,增加色氨酸进入大脑的比例,更有利于入睡。如果摄入过多升糖指数较高的食物,可能导致白天也出现昏昏欲睡的情况,可以在白天减少摄入量,晚餐多吃一些,帮助提高睡眠质量。

  2、维生素B6、维生素B12

  人们在很久之前就发现身体缺乏维生素B6可能会导致入睡困难,因为维生素B6可以帮助色氨酸转变成为5-羟色胺,从而帮助入睡。

人们在很久之前就发现身体缺乏维生素B6可能会导致入睡困难

  早晨适量摄入维生素B12可以增加清醒程度,医生在对睡眠患者进行治疗时,会建议患者适量补充维生素B6和维生素B12。

养成哪些睡眠习惯有助于改善睡眠 补充什么营养物质有助于促进睡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