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这种毛巾居然会致癌

  用什么样的毛巾竟然会致癌呢?毛巾变硬怎么办?哪些生活用品使用不当会致癌呢?身体健康是我们每个人的希望的事情,但是想要健康的身体需要从哪些方面入手呢?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哪些生活用品危害我们的健康吧!

  毛巾使用不当伤身致癌害健康

  很多毛巾是经过染色的。新买的毛巾,第一次下水有轻微褪色,是正常的。如果持续褪色,就有两种可能,一种是这条毛巾是再加工产品,另一种是毛巾使用了劣质染料。

  劣质染料当中含有芳香胺等致癌物质。当人体与含有芳香胺的毛巾长期接触后,芳香胺容易被皮肤吸收,诱发癌症或过敏。

  所以,拿劣质染料染出来的毛巾洗脸,就和用工业废水洗脸一样,会严重损害皮肤,危害健康。

  洗脸用的毛巾好独立出来,不要再用来擦汗或擦身体,只在洗脸后擦脸使用。

  因为使用毛巾擦拭身体时,身上的分泌物、细菌、污垢、油脂容易附着在毛巾上。

  而不管是擦脸或是身体的毛巾,好每周都要确实清洗一遍,才不会让毛巾上的细菌伤害肌肤。

  毛巾必须按用途来分,男性至少有三条,洗脸、洗脚和洗澡毛巾分开使用,女性应准备至少四条,在洗脸、洗脚和洗澡的基础上,再加一条清洗私处的毛巾。

  使用毛巾注意事项

  用完毛巾后,就要把毛巾晾干,以免毛巾发霉,尤其是浴巾。

  如果浴室内有窗户,白天好打开并拉开窗帘加以通风、让阳光晒进来,借此可避免毛巾晾着还发霉的情况。

  再者毛巾尽量不要阴干、要让阳光曝晒才有杀菌的作用,也才不会有味道。

  合格的毛巾产品应有规范的标识,主要由9个方面组成,分别是产品名称、执行标准、厂名厂址、质量等级、纤维含量、规格型号、洗涤标志、安全类别、合格证。

  安全类别,分为A(婴儿标准)、B(成人标准)和C(非直接接触皮肤毛巾)。

  质量等级:优等品、一等品、合格品。

  好的毛巾色彩清新鲜艳、图案清晰、毛圈均匀、缝边顺直、外观整洁。

  (1)吸水性:吸水性好的毛巾,水滴上去能迅速吸收;吸水性差的毛巾,水滴上去则会形成水珠。

  (2)色牢度:色牢度好的毛巾,长时间使用过后,颜色仍然清晰鲜艳;色牢度差的毛巾,很容易掉色,并对皮肤有害。

  (3)手感:优质毛巾手感柔软,富有弹性。毛巾切记干硬,以免伤害皮肤。

  (4)气味:好的毛巾没有异味。如有蜡烛味或氨气味,说明柔软剂过量;如有酸味,PH值可能超标;如有刺鼻味,则说明使用了含甲醛的固色剂,有游离甲醛析出。

毛巾变硬怎么办 生活用品 身体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