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常识 经常喝啤酒小心“啤酒病”(2)

  癌症

  饮啤酒过量还会降低人体反应能力。美国癌症专家发现,大量饮啤酒的人患口腔癌和食道癌的危险性要比饮烈性酒的人高3倍。

  胃肠炎

  大量饮用啤酒,使胃黏膜受损,造成胃炎和消化性溃疡,出现上腹不适、食欲不振、腹胀和反酸等症状。

  铅中毒

  啤酒酿造原料中含有铅,大量饮用后,血铅含量升高,使人智力下降,反应迟钝,严重者损害生殖系统;老年易致老年性痴呆症。

  可见长期喝啤酒的危害很多,虽然夏天天气炎热,一杯冰镇的啤酒会很爽,但是啤酒喝多了危害会很大的,所以饮酒要适量。

  喝啤酒的好处

  含二氧化碳,饮用时有清凉舒适感,促进食欲。

  啤酒花含有蛋白质、维生素、挥发油、苦味素、树脂等,具有强心、健胃、利尿、镇痛等医疗效能,对高血压病、心脏病及结核病等均有较好的辅助疗效。产妇喝啤酒,以增加母体乳汁,使婴儿得到更充分的营养。适量饮用啤酒对心脏和高血压患者亦有一定疗效。

  啤酒是夏秋季防暑降温解渴止汗的清凉饮料,据医学和饮料专家们研究,啤酒含有4%的酒精,能促进血液循环。过度饮用冰冻啤酒伤脾胃,加重体内湿气,影响健康。

  典型特征

  表现在多方面。在色泽方面,大致分为淡色、浓色和黑色3种,不管色泽深浅,均应清亮、透明无浑浊现象;注入杯中时形成泡沫,应洁白、细腻、持久、挂杯;有独特的酒花香味和苦味,淡色啤酒较明显,且酒体爽而不淡,柔和适口,而浓色啤酒苦味较轻,具有浓郁的麦芽香味,酒体较醇厚;含有饱和溶解的CO2,有利于啤酒的起泡性,饮用后有一种舒适的刺激感觉;应长时间保持其光洁的透明度,在规定的保存期内,不应有明显的悬浮物。

健康常识 啤酒病的危害 少喝啤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