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保健 隔夜茶的利与弊

  大家都知道经常喝茶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好处。所以,现在很多朋友都在培养自己经常喝茶的习惯。生活中会出现这样一种情况,家里常有剩下的隔夜茶,喝了对身体健康不好,倒掉又怪可惜的。那么隔夜茶到底能能喝呢?就让小编来告诉你吧。其实隔夜茶只要使用适当,它还是有更好的妙处的。

  茶原为中国南方嘉木,茶叶是的保健饮品。中国人饮茶,始于神农,有4700多年。三皇五帝时代神农以茶解毒的故事,黄帝则姓姬名荼,荼即古茶字。茶属于山茶科,为常绿灌木或小乔木植物,植株高达1-6米。茶树喜欢湿润的气候,在中国长江流域以南地区广泛栽培。茶树叶子制成茶叶,泡水后使用。茶树种植3年就可以采叶子。一般清明前后采摘长出4-5个叶的嫩芽,制作茶叶质量非常好,属于珍品。茶与可可、咖啡并称世界的三大无酒精饮料。

  茶文化

  汉族人饮茶注重一个“品”字。凡来了客人,沏茶、敬茶的礼仪是必不可少的。当有客来访,可征求意见,选用合来客口味和佳茶具待客。以茶敬客时,对茶叶适当拼配也是必要的。主人在陪伴客人饮茶时,要注意客人杯、壶中的茶水残留量,一般用茶杯泡茶,如已喝去一半,就要添加开水,随喝随添,使茶水浓度基本保持前后一致,水温适宜。在饮茶时也可适当佐以茶食、糖果、菜肴等,达到调节口味和点心之功效。

  茶文化在汉族的生活中,非常重要。 武王伐纣,茶叶已作为贡品。原始公社后期,茶叶成为货物交换的物品。战国,茶叶已有一定规模。先秦《诗经》总集有茶的记载。 又如在汉朝 ,茶叶成为佛教“坐禅”的专用滋补品。魏晋南北朝,已有饮茶之风 。隋朝,全民普遍饮茶。 唐朝,茶业昌盛,茶叶成为“人家不可一日无茶”,出现茶馆、茶宴、茶会,提倡客来敬茶。宋朝,流行斗茶,贡茶和赐茶等等。

  功效分类与功效

  花茶:散发积聚在人体内的冬季寒邪、促进体内阳气生发,令人神清气爽。

  绿茶:生津止渴,消食化痰,对口腔和轻度胃溃疡有加速愈合。

  青茶:润肤、润喉、生津、清除体内积热,让肌体适应自然环境变化的作用。

  红茶:生热暧腹,增强人体的抗寒能力,还可助消化,去油腻。

生活保健 茶叶的功效与作用 隔夜茶的妙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