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的危害有哪些 如何戒烟最有效

  “吸烟有害健康”这句话在每包香烟上都可以看见,这也说明这个道理几乎每个人都是知道的,对于这句话,不管是国家的宣传或者医学的论证,可是我们还是有更多的人还是选择弥留在烟雾缭绕的世界中,甚至有的人想戒烟却怎么也戒不掉,香烟为什么至于我们那么大的吸引?我们真的了解香烟的有害之处吗?戒烟真的有捷径方法吗?

  香烟的魅力

  1.“哥抽的不是烟,是寂寞”,这虽是网路流行语,也是有依据的,烟中含有少量的尼古丁,具有麻痹作用,能够短暂的对人的心理进行麻痹,所以当人心情不舒畅时,在烟雾吐纳过程中,麻痹人的心理,能够短暂的忘却烦恼,放松心情。

  2.宣肺,通大肠,中医认为烟的吐纳过程使得肺得到宣发,这一点吸烟的人应该有感觉,吸完烟之后有时候会觉得肠蠕动,甚至气体排出,有些人还可能有排便感,肺与肠在中医上是认为其二者相表里,而且很多人还喜欢在厕所吸烟,这不紧是吸烟场所的选择无奈,更是厕所吸烟能够辟臭,而有助于通便。 

  3. 吸烟是交际的工具,当今社会很多人可能是被动吸烟,是为了应酬,交际。一起吸根烟,话题可能就开始了,事情也就会好办一些,这虽然似乎本文不相关,但这也是烟的一种另类魅力所在。

  为什么提倡戒烟

  香烟虽有魅力,但因为事物总有它的两面性,有时候利害对比,更能凸显出害的主题,下面小编告诉你为什么还要提倡戒烟?

  1.死亡数据

  “吸烟有害健康”这是一个世界公认的卫生主题,很多科学依据都表明吸烟或吸收二手烟是人类健康受威胁的重要因素之一,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统计数字显示,全世界平均每6秒钟有1人死于吸烟相关疾病;而二手烟所造成的非吸烟者年死亡人数约为60万,这是一个骇人听闻的数据。

  2.烟雾中的催命符

  一根烟燃烧中会产生大量漫无目的、四处扩散的烟雾,烟雾中含有至少69种包括稠环芳香烃类、N-亚硝基胺类、芳香胺类、甲醛和1,3-丁二烯等已知的致癌物,这些致癌物在人体内引发基因突变,进而导致恶性肿瘤的发生;烟雾中的一氧化氮、硫化氢及氨等有害气体可对呼吸系统造成严重危害;烟雾中还含有多种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物质,如一氧化碳、自由基等;除此之外,研究人员还在烟雾中发现了重金属及放射性物质,这些有害物质每一种都是一张催命符。

吸烟成瘾的因素 如何戒烟最有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