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茶 这六款好茶健康过一夏(2)

  菊花品种多,如杭白菊、贡菊、滁菊、祁菊、怀菊、红菊等,用于茶饮的以杭白菊、贡菊居多。

  菊花味甘、苦,微寒,归肺、肝经,可清热解表,清肝明目。菊花茶适合肝火较旺,用眼较多,讲话多的人群饮用。

  除了直接饮用,菊花茶搭配其他花茶一起冲泡有不同的功效。如菊花和金银花搭配,可缓解感冒初期症状;若和枸杞子或决明子搭配,可缓解眼目昏花的情况;若咽喉不适,菊花搭配胖大海不错。一般以花形饱满、无杂质、味道清香佳,推荐杭白菊、贡菊、胎菊。

  金银花茶

  金银花味甘,微苦,冲泡起来清新淡雅,味道微苦,能清热解毒、疏散风热。金银花含绿原酸、木犀草苷等,具有广谱抗菌作用,因此能凉血止痢和抗菌。

  金银花一年四季皆可饮用,尤其适合夏季饮用。日常饮茶,取金银花3克左右,大概5~8朵,开水冲泡。夏季推荐搭配菊花、淡竹叶,能清热解毒、消炎利嗓;秋冬季节可搭配少量枸杞、红枣、山楂等。

  山楂茶

  山楂茶。取山楂10克,麦芽10克,甘草1片。这三味药可以在中药房买到。将这些材料洗净,加500毫升开水直接冲泡,滤渣之后当茶喝,好喝又开胃。

  结语:以上就是今天小编胃大家总结的有关内容,通过上文的介绍,大家知道这6款夏季养生茶了吧,大家可以喝一下哦,不仅养生还能帮你轻松过好这个夏天呢!如有更多了解可以登陆三九养生堂网站查询哦!

保健养生茶 喝茶的好处 夏季养生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