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的讲究 孕妇喝茶要注意哪些

  现在茶的种类是越来越多了,作用也是越来越广泛了,很多人都会选择喝花茶缓解平时的疲劳、眼疲劳等症状,那么对于孕妇而言,可以喝茶吗?很多孕妇比较喜欢喝茶,那么哪些茶孕妇可以喝呢?下面一起看看吧,孕妇到底能喝那些茶呢?

  现在有红茶、拉碴、花茶、果茶等等,茶的种类有很多,那么孕妈妈可以喝哪些茶呢?准妈妈体质不同,个人也有差异。现在让我们来看看。

  一、绿茶

  绿茶是指未经发酵的茶树新叶、新芽,经烘干等工艺制成,色泽,保存了鲜茶叶的绿色。主要绿茶种类有:碧螺春、龙井、云雾、毛尖、雨花等。

  饮用方法:高档绿茶采用上投法,将75~85摄氏度的热水冲入杯中,放入3~5克茶叶。普通绿茶采用下投法,放入3~5克茶叶后倒入85摄氏度的热水。

  功效:绿茶含有的茶多酚、矿物质、维生素等能加强孕妇的心肾功能,促消化、血液循环,防水肿。此外,锌含量尤其丰富,可促进胎儿生长发育。

  注意事项

  1、适量喝绿茶,一次不宜饮用过量。

  2、绿茶尽量冲泡清淡,不要喝过浓的绿茶。

  二、菊花茶

  菊花茶中的甘菊,味苦、辛,性微寒,有清热祛湿的功效,无明显副作用。

  饮用方法:用透明的玻璃杯取3克左右(四、五颗)甘菊泡茶饮用,每日3次。也可加入冰糖或金银花、甘草同煎饮用。

  功效:平肝明目,清热解毒。

  注意事项

  1、菊花性寒,一次不能饮用太多,口味尽量清淡。

  2、菊花茶不要一次喝净,留下三分之一,续上新茶水后,泡上片刻再饮用。

  3、脾虚胃寒的孕妇不适宜喝菊花茶。

  三、玫瑰花茶

  玫瑰花茶是可食用的鲜玫瑰花与茶叶芽尖按比例混合,利用工艺窨制而成的花茶。

喝茶的注意事项 喝茶的讲究 孕妇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