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茶的制作方法 柚子茶的功效与作用

  经常喝茶对我们身体的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柚子茶的功效与作用是非常神奇的,经常喝就能发现柚子茶的功效。那么日常生活中柚子茶的制作方法究竟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吧!

  柚子茶的制作方法

  第一步

  首先我们将准备好的柚子放在水中进行浸泡,然后我们要用上食盐,将其认真仔细的进行清洗。

  因为现在很多水果表皮都有一层果蜡,所以用盐巴清洗比较干净。

  第二步

  接下来把柚子皮用刀慢慢削下来,尽量把柚子皮上的白瓤削掉,因为这层白瓤会比较苦。柚子皮越薄越好,待会煮起来的口感也会比较好。

  第三步

  然后我们就可以将去过白瓤的柚子皮,用我们准备好的刀将其切成一条一条的丝状,切得越细待会煮后的口感会越好哦。

  第四步

  然后我们可以将果肉上多余的白瓤也削掉,只剩下果肉,我们要将果肉掰成一块块,因为煮的过程中会自动散开的。

  第五步

  锅里的水大概能淹过柚子皮跟果肉多一些,待烧开后,把柚子皮丝跟果肉一起下锅煮上10分钟左右改成小火熬。

  第六步

  然后把白砂糖倒入锅内继续熬个几分钟,有冰糖的好用冰糖哦。

  第七步

  然后我们就可以加入适量的白糖,然后用小火熬上几分钟后,直到柚子皮和果肉变成暗黄色的时候就可以了。

  也是因为加入白砂糖才会变成这种颜色的,看起来很诱人吧,柚子茶也差不多做好咯。

  第八步

  小火熬至暗黄色后,而且水量也慢慢熬少了后熄火,待稍凉些就可以盛起来。

  有条件的话,可以加入些许蜂蜜哦,再搅拌均匀。可以更好的达到口感上的清甜,也能更好起到降火的作用哦。

  第九步

  待全部凉了后,可以盛在那种罐子里,香气也不易散发掉,也很像市场上买到的那种柚子茶有木有?市场上的柚子茶还很贵,卫生还不一定有个保障呢。

  第十步

  然后再放进冰箱保存,一来不易坏掉,二来口感也会变得更好,吃到柚子皮脆脆的呢。

柚子茶的做法 柚子茶的制作方法 柚子茶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