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喝红酒的好处 喝红酒有8大好处(2)

  5、红酒有利尿作用

  一些白葡萄酒中,酒石酸 钾、硫酸钾、氧化钾含量校高,具利尿作用,可防止水肿和维持体内酸碱平衡。

  6、红酒杀菌作用

  很早以前,人们就认识到葡萄酒的杀菌作用。

  例如感冒是一种常见的多发病,葡萄酒中的抗菌物质对流感病毒有抑制作用,传统的方法是喝一杯热葡萄酒或将一杯红葡萄-酒加热后,打入一个鸡蛋,搅拌一下,即停止加热,稍凉后饮用。研究表明,葡萄酒的杀菌作用是因为它含有抑菌、杀菌物质。

  7、红酒可预防乳腺癌

  新试验结果显示,以葡萄酒饮料,喂养已诱发得了癌症的老鼠,发现葡萄酒对癌症有强烈的抑制作用。美国伊利诺斯药科大学的研究人员,选用了桑椹、花生、葡萄皮中-抗癌活力强。

  科学家近发现葡萄酒里含有一种可预防乳腺癌的化学物质,位于旧金山葡萄酒研究所的罗伊威廉姆斯在华盛顿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他们在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中发现一种有预防乳腺癌作用的物质。这一物质这所以有这种功效,是因为它能抗雌激素,而雌激素与乳腺癌有关。

  8、红酒能抑制脂肪吸收

  科学家发现,红葡萄酒能抑制脂肪吸收,有老鼠作试验,老鼠饮用葡萄酒一段时间后发现,其肠道对脂肪的吸收变缓,对人作临床试验,也获得同样的结论。

  过量饮用红酒的坏处

  适量喝红酒其实没有好处很多,但是过量饮用会引发很多问题。

  1、心脏病

  研究发现一日饮4杯以上红酒者,会使心脏病的危险上升!酒中所含的酒精在高剂量时具有升高血脂、促进心血管疾病发生的效应。

  2、记忆力减退

  过量饮用红酒,酒精摄入过多,大脑的神经受到了抑制,久而久之,记忆力就会有所下降。

  3、消化道疾病

  大量酒精进入人体后,首先在胃中稀释胃液,使胃黏膜减少,随后损害消化道的粘膜,会使消化道所有的疾病加重病情,如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胃溃疡、肠炎、等肠道疾病。

  4、高血压

  随着饮酒量的增加,无论收缩压或舒张压都有进行性的升高,研究发现大量饮酒者中卒中死亡率高于少量饮酒者三倍。高血压喝酒后,会出现短暂的血压下降,而后血压会反弹上去,并且比平时要高。

  5、痛风

  无论是红酒还其他酒都是含有酒精的,酒精可使体内乳酸增加,乳酸会抑制肾小管对尿酸的排泄,酒精还能促进嘌呤分解而使血尿酸升高,所以大量饮酒可致痛风发作。

  6、影响下一代

  研究表明,酒精也能损伤精子,受到损伤的精子如果授精,则会影响胎儿在子宫内的发育,易引起流产,还会生出畸形、孩子出生后智力差等症状。

  结语:看了这些,大家对于喝红酒的好处已经有了更多地了解,当然红酒的好处不仅仅只有这些,女人喝红酒已经成为一种时尚,但在日常生活中,只有适量的饮酒才能对身体有改善的作用,一定要记住,不可贪杯。

喝红酒的坏处 女人喝红酒的好处 怎么喝红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