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假酒换真酒 教你三招如何辨别白酒好坏

  白酒作为世界上三大蒸馏酒之一,在我国的历史算得上是非常悠久。无论是逢年过节,还是请客应酬,想必大家的餐桌上都少不了几瓶白酒。作为普通老百姓,我们害怕的就是买到假酒,而作为商家来讲,他们也害怕自己的真酒被掉包。近出了这样一则新闻,三人用假酒换真酒,这样的骗术让人感叹不已。

  假酒换真酒的事情是这样的,在济南某地,胡某、张某和潘某三人去店里买酒,三人分工合作,以“狸猫换太子”的方式用假酒掉包换了真酒,得手了价值约15000元的某名酒。等店家将白酒退回给供应商时才发现被掉包了,随后报警。

  年关将近,想必很多朋友都开始采购年货,大到烟酒茶,小到生鲜蔬菜。我们在购买这些商品的时候,一定要辨别出它们的真伪,尤其是这些名贵的白酒。

  在我国,酒文化算得上是源远流长,国人普遍都爱喝酒,也会品酒。白酒是以粮食或者谷物为主要原料,以大曲、小曲或酒母为糖化发酵剂,经蒸煮、糖化、发酵、蒸馏而制成的蒸馏酒,又被称为烧酒、老白干。

  如果我们的饭桌上多了一瓶白酒的话,不仅可以开胃助消化,还可以活跃酒桌的气氛。其实,适当饮酒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有诸多的好处。白酒不同于黄酒和啤酒,白酒中含有少量的钠、铜、锌等矿物质,不含任何维生素,其余的成分都是水和乙醇。

  如果我们能够适量饮酒的话,那么白酒就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诸多的好处。因为白酒具有活血通脉、增进食欲、消除疲劳和御寒的作用,而低度白酒可以扩张小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并且能够延缓胆固醇等脂质在血管壁的沉积,对我们的血液循环系统和心脑血管都非常有利。

  上文所述的新闻中,白酒有真假之分,毫无疑问,假酒对我们的身心健康有害无益。其实,白酒按照酒曲、香型和度数也分为很多种,一般来说,白酒的品质越高,对我们的身体健康越有好处,我们喝了也不容易醉。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鉴别白酒的好坏呢?

  如何辨别白酒的好坏

  中医看病讲究望闻问切,其实鉴定白酒的好处也可以采用类似的方法。今天小编教给大家三招,就可以鉴别出白酒的好坏,这个方法同样也适合辨别其它食物的好坏。

喝白酒的好处 如何鉴别白酒的好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