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里加点中药竟成祛病良方

  寒风凌冽,对于很多人来说,冬天都是非常难以忍受的。即使裹着厚厚的棉衣也依然无法阻挡这刺骨的寒意,人们不得不借助其它的手段来进行御寒保暖。有的人选择去运动场上挥洒汗水,既锻炼了身体又赶跑了寒冷,有的人选择约上三五好友去火锅城涮一涮火锅,也能在满足口腹之欲的同时让身体恢复温暖。毋庸置疑,这些都是很好的御寒方式,但是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同样非常有效并且还能够帮助身体抵抗各种疾病侵袭的养生方法,在这其中,药酒无疑算得上是一位“前辈大哥”。

  一、什么是药酒

  很多人在年纪比较小的时候可能都对长辈桌上放的一些奇怪的酒瓶十分好奇,说它是酒吧,但是瓶子中又装了一些好像草的东西,也有的甚至泡着一些不知道是什么动物的器官。这些场景在幼小的心灵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迹,不过如今我们知道,那些奇怪的瓶瓶罐罐就是现在所说的药酒。

  药酒又叫“酒剂”,是指将一些传统的中药材放入酒中浸泡提炼制成的液体,它是中药的一种传统药剂。用药酒来治疗各种疾病的方法在我国已经拥有了数千年的历史,并且直到现在仍然焕发着勃勃的生机。

  从古人用粮食酿酒开始,酒文化就逐渐成为中华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上至皇帝宗亲,下至平民百姓,无不沉醉在酒带给他们的欢乐之中。而将补中益气,治疗百疾的中药与酒溶于一体,更是铸就了素有“百药之长”美名的药酒。它不仅制作方便、药性稳定、安全有效,而且还是一种良好的有机溶液,所以中药的各种成分都能够溶于其中,药借酒力,可以迅速的发挥效力,提高治疗效果。

  二、药酒不是酒

  所谓的药酒并不是简简单单的将药材放入酒中就万事大吉了,药酒的制作可不是一项简单的工作。它的配方需要根据不同的病症来选择适宜的药材,以白酒或者黄酒作为承载药力的溶液,使用不同的泡制方法酿制而成。

喝药酒的好处 药酒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