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茶让你喝出一身健康(2)

  饮茶禁忌知多少

  首先是时间,泡茶的时间忌太长。因为茶叶冲泡时间过长,可能会发生变质,甚至滋生致病微生物;其次,饭前忌大量饮茶。因为饭前大量喝茶,可能影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导致食欲下降。

  好多人饭后会立即喝浓茶,这样做也是不对的。一般来说,饭后喝茶有助于消食去脂。但是如果饭后立即喝浓茶,则可能导致膳食中营养物质吸收不良,影响人们对铁质和蛋白质类物质的吸收。

  有些人熬夜的时候喜欢泡壶浓茶,认为可以提神。或许的确有这神奇的效果,但是好还是少泡浓茶为宜。因为茶越浓,刺激性越大,若经常大量饮用浓茶,会引起头痛、恶心、失眠、烦燥等。

  很多人买了喜欢喝的茶叶,因为不太注重茶叶的保存,一不小心茶叶就变味了,实在可惜。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很好的保存茶叶,又能维持茶叶的新鲜呢?

  如何保存茶叶?

  在这里,我们提出一个方法便是“小包分装,好冷藏”。爱喝茶的人都知道,茶叶的保存是个大麻烦。越是发酵程度轻、香气高的名贵茶叶,越是难以保存。因为茶叶极易吸湿、吸味,若贮存不当,香气、滋味、颜色等都会发生变化。

  所以,首先要选对容器。保存茶叶的容器以锡瓶、瓷坛、有色玻璃瓶为佳,家庭中常见的铁罐、木盒、竹盒等也不错,但塑料袋和纸盒就不太好。

  其次,保存温度也很重要。按茶叶保存时间长短来看,贮存6个月以内,好放在冰箱的冷藏室;贮存超过6个月时,冷冻较好。

  要注意的是,从冰箱中取出茶叶时,应先让茶罐内温度回升至室温后再取出茶叶,否则茶叶容易凝结水汽,使余下茶叶加速劣变。好将购买的茶叶用多个小包分装后再冷藏,每次只需取出一小包即可。

  结语:喝茶养生是很多人都在做的一件事情。而通过本文的介绍,相信你对茶道的了解又会有了新的认识,茶的种类很多,不同的茶的功效也是各有千秋,而喝茶的禁忌和保存茶叶的方法也是很重要的,记住这些让喝茶更加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喝茶的讲究 茶叶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