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的保存 六安瓜片原来要这样保存

  大家家里应该都有茶叶吧,有的时候茶叶开封了,没有保存好就会变质了,非常可惜。那么茶叶的保存有什么方法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六安瓜片的保存方法以及六安瓜片的功效。一起看看吧。

  六安瓜片的保存方法

  保存六安瓜片时可装入有双层盖的马口铁茶叶罐里,好装满而不留空隙,这样罐里空气较少,有利于保藏。双层盖都要盖紧,用胶布黏好盖子缝隙,并把茶罐装入两层尼龙袋内,封号袋口。

  还可以利用干燥箱储存六安瓜片,因干燥箱温度稳定,也隔绝空气,将茶叶放在干燥箱中储存不会潮湿或氧化。

  适合保存的罐质材料有

  锡罐或铁罐

  具有不透光的功能,是适合的材质,包装前罐内垫一层绵纸或牛皮纸,且必须保持罐内清洁、干燥、无异味。

  铁皮罐

  好用双层盖的,包装前罐内要垫一层绵纸或牛皮纸,盖口的缝隙可用胶纸封紧。采取这些方法,可以较长时间保持茶叶品质不变。

  好的绿茶一般是清明前后采摘的,不过好的六安瓜片一般在谷雨前后采摘,倘若您买的是这时候新鲜的茶叶,那么不要着急饮用,可以用小编教的六安瓜片的保存方法,将其保存半个月在饮用,口感更佳。

  什么是六安瓜片

  六安瓜片为历史名茶,又称片茶,是中国名茶中唯一由单片鲜叶制成,不含芽头和茶梗的特种绿茶。六安瓜片的外形顺直匀整,叶边背卷平摊,如颗颗瓜子,其色、香、味、形都在这一片瓜子形的叶子上。

  六安瓜片茶叶单片不带梗芽,叶缘向背面翻卷,色泽宝绿,起润有霜(是否有挂霜是鉴别六安瓜片的标准之一),汤色澄明绿亮、香气清高、回味悠长,叶质浓厚耐泡,好的瓜片都有兰花香。

六安瓜片的保存 六安瓜片的功效 茶叶的保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